指數盤中創新高再靠近萬點,但盤面現象不太支持創高或甚破萬表現
包括成交量比先前更萎縮,櫃檯指數繼續維持相對弱勢而開高走低,即使拉過萬點也只有表面熱絡,受惠的個股有限

蘋果財報未能刺激台股再表現,而是繼續顯示產業成長減緩的現象
以前新機謠言可能就足以刺激股價,現在的謠言變成罪魁禍首:爆料太多害的!

"硬體銷售占整體營收的比例可望逐漸下降","把成長動能逐步轉移到軟體服務",這樣的趨勢是仰賴蘋概股的隱憂

年初就炒換機潮,距離新機出貨還很久,中間的空窗要拿甚麼題材來填補?真的只能怪爆料太多害的!

------------------------------------------------------
出貨衰退、營收未達標!庫克:iPhone 8 爆料太多害的! (2017-05-03 自由時報)

iPhone 銷量略差 蘋果盤後跌2%(2017-05-03 聯合晚報)
蘋果(Apple)公司今天凌晨公布財報,上季營收528.96億美元,每股稅後獲利2.1美元,若從季增率角度來看,蘋果較前一季減少32%,營收表現不如預期,但卻較去年同期增4.62%,每股獲利2.1美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9美元

從庫克的談話中可以發現,蘋果目前已把成長動能逐步轉移到軟體服務,包括App Store軟體銷售、Apple Pay交易佣金都將是支援蘋果未來營收的主要成長動能,硬體銷售占整體營收的比例可望逐漸下降

對蘋果來說,由於新品出貨季主要落在第3季底、第4季初,也因此,下半年財務數據表現向來優於上半年,然而,讓市場憂心的還是在於iPhone出貨表現,在蘋果法說會之前,市場原先預期蘋果1-3月iPhone出貨量可望落在5,140-5,200萬支之間,沒想到上季銷量僅有5,076.3萬支,僅與去年持平。
此外,雖然庫克在法說會上表明,北美、澳洲地區市占率都有上升,但是,上一季在大中華區的營收卻是年減14%,僅有107.26億美元,這是蘋果唯一營收下滑的地區,而且是連續五季下滑,這也讓市場相當憂心,iPhone在中國賣不動的問題恐怕比想像中更嚴重。
展望本季,蘋果預估本季營收將會落在435-455億美元之間,毛利率則會落在37.5-38.5%,4-6月營收、毛利都還會在低於上季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