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裡的長紅或長黑的波動有刺激市場情緒的作用,但除了情緒氣氛之外,是否具有其他更重要的意義才是重點
或是先別管指數,看看在相對高檔的個股能有多少再追價的力量?已經跌下來的個股能有多少承接的買盤?會因為一天波動而急忙跳進股市的資金有多少?
要成為具有趨勢意義的波動,通常看到相對比較多股票經過整理而同時突破,會有比較多具有延續性的追價資金
短線調整的波動,通常有相對較多是連續下跌之後的反彈,在靠近壓力區(前高,頸線,均線)會開始顯得謹慎而量縮

如果以櫃檯指數當參考,暫時推測是跌破頸線的反彈,是月季線將死亡交叉的時機,向上會遇到均線,頸線,將如何發展?
技術角度而言,破線之後比較偏向於將上方的頸線,均線都視為重要壓力,趨勢不易因短線波動而改變

匯率損失的問題大家都知道,新聞寫在標題上 ,股價多半已反應
但比較在意的是新聞裡短短的幾個字:短期能見度不好,第二季仍是一個變數

股市前景會因為一天的長紅波動而使未來能見度提升?

以下是新聞摘要
-----------------------------
瑞昱首季匯損吃掉一半獲利 (2017/04/25中央社)
瑞昱第1季合併營收達99.83億元,季增1.9%,也較去年同期成長11.1%。受新台幣升值衝擊,瑞昱第1季匯損近5億元,影響獲利不增反減,稅後淨利5.07億元,每股純益1元。
展望未來,瑞昱副總經理暨發言人黃依瑋表示,短期能見度不好,客戶對第2季看法不一

美律Q1每股賺1.74元,匯損吃掉1.9億(2017/04/25 時報資訊)
稅前淨利為3.97億元,稅後淨利為3.19億元,每股稅後獲利為1.74元。
美律第一季每股獲利1.74元,就匯損來說,美律財務副總經理黃朝豐表示,首季匯損1.9億元,吃掉獲利占比2%,他進一步說,當新台幣升值1%時,會衝擊美律毛利率0.7%,新台幣若升值1元,則會損失約7000~1億元,匯率的變動其實對美律是有衝擊的,第二季仍是一個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