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和很多因素有關,一般較常歸類區分為景氣,資金,心理

台股的萬點是重要心理位置,除了昨天摘錄新聞裡的消費者信心提升,社群熱門討論,今天的新聞還有官員,外資指標人物都喊萬點
消費者信心,社群討論,主管官員,外資指標人物都喊過萬點了,還有誰要來抬轎?

谷月涵:台股仍有三利多(2017-03-28 經濟日報)
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Peter Kurz)認為,台股仍有三大利多,包括外資可望續買台股、新台幣升值通常伴隨企業獲利強勁、升息初期有利股市,加上一般投資人回籠,他對台股高點預期一口氣升到11,500點。
也就是說,依谷月涵的看法,萬點不但不是天險,反而是台股新支撐。

證交所施俊吉:台股萬點才是新起點(2017-03-28 經濟日報)
台股過去觸及萬點後,常出現猛烈回檔,由於全球各大經濟體都步上復甦軌道,台股的結構也與過去不同,台股這次若能站上萬點,可望象徵台股的「新起點」,未來還有更多穩步向上的想像空間。

心理因素通常與較短期的波動關係密切,看到漲勢一般人信心才會增強,看到接近萬點,媒體才會寫萬點,名嘴官員才會被問萬點
真正要能夠站穩某個價位,必須景氣與資金配合,萬點能否成為"新起點","新支撐"?
問一個簡單的問題:這裡是否是一個景氣的"新支撐"?是否是資金流入或資金增加的新起點?
景氣(不含趨勢)領先指標略下滑,要視為景氣新支撐似乎太牽強,台幣已經升值相當幅度而可以看到一些財報的負面影響,還會是資金的新起點?

在心理層面是可以任意想像推估,但在實質層面還是要步步為營,股市到了某個程度,心理想像有多樂觀,風險威脅也就有多大
暫時指數偏向於停滯來回震盪的現象,整體行情雖未結束,部分個股的修正風險高,要追蹤台幣變化,注意個股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