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的指數表現陷入停滯,在盤面現象的觀察則還沒有明顯的同步轉變訊號
例如台幣還強勢,但櫃檯指數今天卻相對弱勢

股市通常是散戶越熱絡,一般財經媒體越是當成重點或甚至是封面報導,越是風險增強的訊號
一般消費者信心指數用在股市,不能以"信心"看待,而應以風險看待
外資買超相對於過去較少,融資持續增加的現象則顯示散戶比過去相對勇敢
有些個股早已不管指數是否挑戰萬點,獨自領先回跌

部分個股修正的風險不低,整體暫時停滯而還沒有明顯地確認訊號
雖然整體是停滯,但通常一般散戶選股通常會選到修正風險比指數嚴重的股票,一般人不應期待萬點,而應想辦法讓選股別踩地雷

------------------------------
好期待萬點行情?3月投資股票信心調查衝上20個月新高(鉅亨網2017/03/27)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 (27) 日公布 3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CCI) 調查總數為 78.12 點,月升 0.49 點,創 5 個月來高點,本次調查中,6 項指標有 3 項上升,以「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上升幅度最大,不僅連 2 升,並創 20 個月以來新高。

台股萬點行情來不來? 請看大數據評估(2017-03-23 中央社)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觀察近一周(2017/3/16~3/22 17:00止)有關台股是否破萬點相關文章,檢索範圍涵蓋國內各大主流口碑網站與社群,發現觀測期間討論度幾乎每日倍增,至3/21單日即破千則。有趣的是,網友的正面預估態度,與批踢踢股市版的盤中討論熱絡度成顯著正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