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景氣數據顯示目前正處復甦過程,但央行還是提示了幾個疑慮包括:
實際產出低於潛在產出(負的產出缺口),中國和美國的政策將使全球供應鏈受到影響,而台灣受影響程度高
利率不動及建議擴大內需,意味景氣復甦力量仍有限而還需政策刺激,是觀察股市表現時須注意的疑慮

-------------------------------
央行理監事會議前 彭淮南於上午院會先丟出5大提示…(鉅亨網2017/03/23)
央行總裁彭淮南於上午的行政院院會中先行提出 5 大議題,強調台灣在全球價值鏈的參與程度高達 67.6%,中國和美國的政策將使全球供應鏈受到影響,為維持台灣的經濟動能,宜擴大內需。
彭淮南指出,中國推再平衡成長策略,產業鏈不斷向上推進,美國總統川普也推動製造業回流,供應鏈結構勢必受到影響。
而台灣在全球價值鏈的參與程度高達 67.6%,主要因台灣出口產品有很多的進口內涵,出口品又有很大部分作為其他國家出口品的中間財。


〈央行理監事會議〉利率連3季按兵不動 重貼現率維持1.375%
央行於去年第 3 季理監事會議前,曾連續 4 個季度降息,總共已降息 2 碼,距 2009 年金融海嘯時期的 1.25% 歷史低點,僅半碼之遙;不過,自從 9 月底的央行理監事會後未再降息,今日也決議利率不動。
央行表示,主要是考量國內經濟復甦和緩,實際產出低於潛在產出,當前通膨壓力和未來通膨預期尚屬溫和。
另一方面,由於新台幣升值壓力已使金融情勢趨緊,為支撐經濟復甦,宜採適度寬鬆貨幣政策。央行認為,維持政策利率不變,有助整體經濟金融穩健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