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成交量擴增,大約回到去年第四季日成交量六七百億的水準,主要來自於外資資金
外資在去年12月中之後在台股的買進與賣出金額大約都在兩百億以下,今天則回到兩百多億,同時在期貨有明顯的動作
另一個現象是匯率的變化,台幣見到明顯升值;以國際整體來看,是美元回落,其他各貨幣走升

今天的股匯表現有國際資金流動變化的現象
但外資像超級有錢的觀光客採購者,總是採購頂級的,最貴的東西,若品質好一點,稍貴也可以接受; 有錢的採購者可以造就台股最高價的紀錄--大立光創新高價
一般散戶的思維和有錢觀光客不太一樣,一般投資人未必能在這樣的行情獲利


-------------------------------
人民幣強漲激勵 台幣狂升近3角突破32元
(2017年01月05日蘋果日報)
最新出爐的聯準會會議紀錄對美元強勢提出警告,國際美元應聲由高點回落,歐元、日圓兌美元匯率均走揚,離岸人民幣匯率更一舉升破6.8元兌1美元價位,帶動台幣兌美元匯率狂漲,今日在外資回頭,人民幣勁揚激勵下,台幣兌美元匯率宛若坐直升機,升破32元價位,一度升抵31.876元價位,升值3.84角。終場前央行出手調節台幣匯價,台幣兌美元匯率最終以31.962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2.98角並創逾半個月新高,台北外匯交易經紀公司成交量收9.73億美元。


這3檔蘋概股拿下台股今128億元成交量能 
2017/01/05 14:38 鉅亨網
台股股王大立光 (3008) 今 (5) 日價量都展現霸氣,終場上漲 270 元或 7.14% 以當日最高價 4050 元作收,不僅是公司歷史新天價,一張股票要價 405 萬元,也是台股新紀錄。大立光今天成交值 65.05 億元,占大盤總量約 8.6%,成為市場焦點。

今天台股成交值第 2 名是台積電 (2330) 的 38.47 億元、第 3 名為鴻海 (2317) 的 24.59 億元,這 3 檔蘋果概念股聯手拿下今天台北股市 128.11 億元的成交值。


Hibor飆至38%!離岸人幣大軋空、登上兩個月新高
2017/01/05 16:10 Moneydj理財網
週四人民幣香港同業拆息利率(Hibor)飆至38.33%,為史上第二高。和週三的16.947%相比,相當於跳升兩倍。分析師認為,Hibor狂飆,主因人行抽乾離岸人幣市場的流動性、以減緩人幣的貶值速度。

去年1月人幣驟貶嚇壞國際市場,當時Hibor曾爆衝至66.815%,締造空前新高。金融時報稱,週三離岸人幣漲幅才創一年之最,週四Hibor卻持續飆高,時機有點古怪。Hibor利率平時大約在1~2%之間。

美系外資表示,空頭回補帶動離岸人幣漲勢。緊縮離岸人幣融資,能以低成本打擊人幣空頭,由於這對中國經濟風險極小,實施時間能比投資人預期更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