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的成交量萎縮不是甚麼新聞,但是喊得最大聲的不是企業老闆,而是媒體大老
沒聽到台積電,聯發科,鴻海等出來喊台股成交量如何....

活得好好的人,不會隨時把"救命"掛嘴上

股市的功能之一是籌資,對於大企業而言,在利率極低整體資金不匱乏的時代,籌資的方式未必需要藉由股市
或是整體產業的發展有限或產能過剩,也不需要籌資
另外,則是缺乏新的產業,及經濟成長有限,股市反應出這樣的結果,原因在產業及經濟;或許股市低成交量有問題,原因及解方卻未必在股市

股市量縮最先受影響的是券商,及以股市為主的財經媒體;自然喊救命的聲音會從這裏傳來

雖然整體成交量不高,其實還是有些股票在近期周轉率超過50%,有些在媒體看到利多,明年展望樂觀,有極高成交量而股價卻不漲反跌才應該要小心
對於散戶投資人而言,看到大成交量,高周轉率的股票,反而是要喊救命

--------------------
台股量好慘啊! 謝金河:資本市場式微的警鐘(鉅亨網新聞中心2016/12/28)
台股連續 2 天成交量能只有 3 字頭,引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的關注,臉書上發文對此表示,如果政府相關單位只是喊不出,恐怕起不了作用;他更預警,台股量縮的後續影響,恐怕正是台灣被掏空的開始。
台股這兩天因外資放假去,成交值竟然連續萎縮到只有 300 多億元,不見券商負負人出來求救,只見證交所總經理李啟賢出來喊話「要讓內資更偉大」。

謝金河拿三地股市的量能作一比較:

台股:
統計到 12/27 為止,2016 年台股成交 18.4226 兆,今年只剩 3 個交易日,全年成交量約 18.52 兆台幣,若跟 2015 年的 22.1377 兆,2014 年 22.576 兆相比,台股成交量顯著減少。
深滬股市:12/27 兩市成交 3629 億人民幣,約 1.68 兆台幣,也就是說,深滬股市一天成交量超過台股一個月成交量。
美國股市:上週美國銀行一天成交 1.5 億股,大約卅幾億美元,單一檔股票成交千億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