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今天的外資買超都在十億左右,但昨天是買賣金額都是五百多億(占成交量55%左右),今天則只有兩百億上下(占成交量26~27%)
看技術線型在昨天是出現帶量上漲的現象,但實際昨天出現的相對大量是特定日期事件所造成的單一日現象
成交量擴增無法延續,外資沒有明顯回流,台股應該還是維持先前外資進出動作較小的現象,外資即使這兩天在上市股票買超,在櫃檯指數仍明顯賣超,相對弱勢的櫃檯指數離季線還有一點距離,整體而言尚未轉趨樂觀

仍是指數沒太明顯的漲跌,而是個股的調整內容
除了股市是這樣的現象,景氣復甦的內容也是這樣的現象:衝突的新聞是,PMI指數與無薪假人數都創近期新高,好壞並存
如前文"轉換期現象"所述,指數沒表現,但同時存在機會與風險,好壞並存,要小心轉換調整的力量,好好利用而別被傷害

-------------------------------------------

11月製造業PMI攀升至57.3% 創逾1年半新高!(鉅亨網2016/12/01)

年關近景氣差 通報實施無薪假人數大增(2016-12-01 經濟日報)
創9個月來新高!全國861人休無薪假(2016-12-01 聯合晚報)

台股爆量軋空 重返9,200(2016-12-01經濟日報)
MSCI明晟半年度權重調整昨(30)日盤後生效,在調降效應利空出盡下,市場反向操作,外資轉賣為買,配合投信作帳、公股行庫護持,台股逆勢軋空,尾盤爆量拉高,成交量逾千億元,指數重返9,20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