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會對於未來事件有所預期,並據以先採取行動,越接近事件結果,該採取的事先動作應該已經完成,越可能陷入觀望與等待
所以短線應該不至於有太大的變化,直到結果揭曉

但市場裡不全然只受單一事件影響,其他因素也讓市場原本的方向或狀態持續進行
短期波動暫時受美國大選影響,原本市場現象則仍持續,例如外資持續賣超,櫃檯指數持續弱勢
指數反彈回到季線接近9200位置,比起一個月前價位差距不到100點,不過價位在100元以上的股票大約少掉10檔,指數內涵的高價股也在跌
這些修正的現象仍持續,未必會因為選舉而改變

除了選舉,原本的狀態或趨勢現象都不可忽視

------------------------------
除了美國大選 彭淮南示警別忽略3大經濟風險(鉅亨網2016/11/07 )
美總統大選結果即將揭曉,除了不同的結果將對全球經濟產生不同影響之外,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今 (7) 也指出,目前全球經濟還面臨多項風險,包括中國經濟結構轉型、英國脫歐、全球債務創歷史新高等。

彭淮南除了憂心美國總統由川普勝選,也指出,中國經濟正由投資外需轉型為消費內需,成長放緩,且外溢效應將透過生產鏈等管道影響他國,又以亞洲所受負面衝擊最大。

對於英國脫歐,彭淮南認為,不排除日後脫歐程序可能增添更多不確定因素,將使企業更難進行投資計畫,並增加市場大起大落的可能。

另一方面,彭淮南指出,去年全球非金融部門債務規模達 152 兆美元,相對全球 GDP 比率高達 225%,因此,若貨幣政策趨緊,恐威脅金融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