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交量是近期新低,對於指數而言,已經維持一段時間的量價失衡,只是等待這失衡狀態何時開始調整
個股而言,有些股票已經在跌了,例如昨天舉例的中華電信
例如統一超已經跌破半年線,季線與半年線已經快死亡交叉,或例如胡連(6279),劍麟(2228), 新日興(3376), 新普(6121), 這些相對高價的股票,都與統一超或中華電信類似狀況
要等到台積電與大立光開始跌,才會讓指數跌得有感覺,現在是悄悄的,表面無感的下跌,對於部分個股已經是實實在在的正在下跌

-------------------------
「以為看盤軟體壞掉」 台股低量人財兩失
2016/11/01 16:09 中央社
台股今天盤勢冷清,幾乎沒有人氣可言,單日成交值新台幣487.73億元,創今年第3低量;若撇除週六補上班的全球獨家交易日,台股今天創下今年單日最低量。
福邦證券 (6026) 董事長林火燈說,中午看盤時看到台股成交值,「以為看盤軟體壞掉了」。

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今年單日最低量落在6月4日的297.64億元,其次是9月10日的483.46億元,不過,這兩天都是週六台股補行交易、全球獨家開盤,成交值偏低可以預期;不過今天是正常交易日,成交值卻降至487.73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