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公告裡常常可以看到企業澄清媒體報導,說報導內容係屬媒體臆測
這是股市常態現象,輕易可以引起股價波動,但後續不太有人記得或是追蹤報導的真實性
在這角度,媒體的推測與想像的能力比追蹤實際真相還重要

置身這樣生態的投資人必須認清的事實:股價波動因素裡有些成分純屬臆測
只有認真追究實際狀況,以避免落入波動陷阱

另一個角度是,當市場還有些臆測想像以造就股價波動,也表示興風作浪的手還在市場攪和,但沒有大戶買股票會敲鑼打鼓引起大家注意,要做的是追蹤它是否利用臆測來拉抬出貨

--------------------------------------------
蘋果瘋狂趕製i7!傳緊急下單給供應鏈,年底產量跳增(2016/09/20 Moneydj理財網)

台股盤中─蘋概股衝鋒熄火 震盪整理中觀望本周3變數(2016/09/20 10:10 鉅亨網)
萬寶投顧投資總監蔡明彰指出,昨日台股大漲幾乎完全歸功蘋概股,可留意今日早盤上漲的無線充電概念主要是想像題材,顯示蘋概股輪漲「已經漲到缺席的蘋概股、沒有 EPS 的蘋概股,很可能已經來到低檔蘋概股的補漲期」
砷化鎵追單市況急升,急單熱度預計第 4 季發動,有機會旺到明年春節後,元大投顧說明,根據通路訪查結果,全新和宏捷科 9 月營收與 8 月相當,依然在谷底位置


【公告】宏捷科澄清媒體報導
傳播媒體名稱:財訊快報
報導內容:
台灣砷化鎵廠宏捷科 (8086) 為iPhone供應鏈上游,有機會在這波拉貨潮中獲得急單,大舉拉抬下半年的業績成長。

因應措施:
(1)關於本篇報導本公司有望獲急單,係屬媒體臆測,非本公司發佈之消息。
(2)有關本公司之財務、業務資訊,請依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為準。


《盤中解析》滿地青蘋果,台股挫百點 (2016/09/09 時報資訊 )
本次蘋果iPhone 7新機發表會如同先前市場法人預期,新機以小改款為主,並未有殺手級的變革出現,也使得市場擔憂恐無法大賣,後續恐衝擊蘋概股相關表現,也將影響到台股整體動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