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成交量還是相對萎縮,但盤中波動幅度不小,高低差超過百點,收盤小跌;表面看股市沒有太明顯的轉變

匯率的變化比股市明顯,自八月中以來台幣就開始貶值,升息的預期再被強化,今天繼續貶值
匯率的變化如果只被視為短期的波動,如果只是上下來回的區間波動,是不至於對股市造成太大的負面影響,但如果是走向一個較長的貶值趨勢,對於股市的負面影響則較嚴重

最近要觀察的是台幣貶值狀況會不會止穩?匯率變化何時影響股市?
一般而言,只要匯率沒止穩之前,應該是要假設股市隨時都有風險加重的壓力,盤中的波動加大呈現的也是這項風險

以下是新聞摘要
----------------------
Fed升息近了?亞幣全倒、台幣重貶1.29角(2016/08/29 時報資訊)
美國升息預期升溫,亞洲貨幣今天(29日)紛紛走貶,加上外資匯出,新台幣早盤一度重貶逾2角,終場貶值1.29角,收在31.801兌1美元,成交量9.12億美元。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釋出偏鷹派談話,副主席費雪更直指今年可能會升息2次,意味著12月之外,9月也有機會升息。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升息機率增加,促使美元反彈,外資今天匯出亞洲與新興市場國家,導致韓元、日圓等亞洲主要貨幣走貶,新台幣也承壓。


外資連6周買超新興亞洲終結 惟台股堅挺、連7周吸金(2016/08/29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在傑克森霍爾 (Jackson Hole) 年會發表演說前,資金提前反應鷹派預期,外資結束連續 6 周資金淨流入新興亞洲,外資上周轉買為賣,外流逾 4 億美元,惟台灣、泰國呈現淨流入,台股上周吸引近 3 億美元流入。股市部分,新興亞股上周表現漲跌互見,整體新興亞洲收低 0.4%,台股收高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