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業公布重要營運展望與績效是影響股價的重要因素,但未必是正面的營運展望就有利於短線的股價波動
大立光與台積電釋出的訊息相對是正面的,不過,股價已經領先表現,能再繼續刺激股價的空間有待觀察
中鋼的訊息相對偏負面,股價先漲了,負面訊息是否打擊股價表現也有待觀察

--------------------------------------
股票市場的技術狀況,也就是說市場對好消息或壞消息的反應程度,只取決於一個問題,股票是掌握在固執的投資者手中,還是掌握在猶豫的投資者手裡?如果固執的投資者掌握了大部分的股票,好消息就會有活躍市場的作用,而壞消息則不會造成任何反應。但如果股票控制在猶豫的投資者手中,即使特別好的消息也發揮不了作用,相反地,壞消息卻會以失敗告終。我稱第一種情況為「過度買進」的市場,第二種情況為「過度賣出」的市場。
--------------摘自:投機者的告白

大立光過去兩年的相對高點都出現於七月份,前年是漲勢過程的休息,去年是空頭的起跌;今年又到了七月,股價也在相對高點,公布營運狀況之後的波動狀況可以追蹤看是否維持慣例

另外是過去兩年的七月份都是年度油價起跌位置,油價是整體金融與經濟的重要指標, 今年可以追蹤是否出現這樣的季節慣例

以下是新聞摘要
------------------------------------
美國國慶長周末汽油庫存意外暴增、原油慘跌4.4%(鉅亨網2016-07-14)

大立光上半年淨利73.13億元 年減21% EPS為54.52元
大立光Q2毛利率66.37%創新高 7、8月營收月月高(鉅亨網2016-07-14)
大立光2016年第2季營收100.44億元,毛利率為66.37%,稅前盈餘60.09億元,稅後盈餘36.9億元,單季每股稅後盈餘為27.51元,優於第1季的每股稅後盈餘27.01元。其第2季因未分配盈餘課稅達13億元,而截至第2季底止,大立光手中現金有515億元;林恩平指出,大立光第2季的毛利率走高,主要是在於新料號的出貨獲得較佳的單價(ASP),同時,因搭配VCM(音圈馬達)出貨的產品少,也有助於推升毛利率向上。

跌破眼鏡!中鋼9月盤價調降4% 中止連4漲(鉅亨網2016-07-14)

台積電看好需求 調高今年資本支出上看105億美元(鉅亨網2016-07-14)
台積電第2季稅後淨利為725億元,季增11.9%,年減8.7%,每股稅後純益為2.8元。
展望第3季,財務長何麗梅指出,第3季受惠客戶新品上市,加上IC設計客戶持續回補庫存,營收估達2540-2570億元,季增14.5-15.9%,可望再創歷史新高,毛利率估達50-52%,營益率估39.5-41.5%,獲利預估比市場預估好。
何麗梅指出,第3季客戶將持續回補庫存,另外客戶新品也將上市,營收可望較第2季持續增加,而客戶庫存水位緩步增加,也比季節性略高,不過到第4季時,產業就會進入正常的庫存修正周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