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與經濟成長有一定程度的關聯,長期維持低利也是說經濟可能長期低迷
美國沒有升息,而且調低經濟成長預期,仍然與中性利率頑強停留在歷史谷底奮戰

如果股市已經在相對低檔,該反映的已經反映了,沒有等到好消息,可能也沒甚麼關係
但目前經濟成長與升息的預期降低,股市的調整還不太明顯,後續恐有股市調整的風險
只是因缺乏基本面剩資金面作祟,股市的調整狀況視資金流動變化而定,匯率是更重要的觀察指標

--------------------------------------
葉倫:Fed難逃全球低利魔掌!低中性利率恐成新常態(鉅亨網2016-06-16)
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週三 (15 日) 坦言,他們仍然與中性利率頑強停留在歷史谷底奮戰,而這可能限制了央行的政策操作空間。所謂中性利率,即既不能刺激但也不阻礙經濟成長的貨幣政策。
Fed 的基本假設是,隨著美國經濟改善,以及 2008-09 年金融危機的負面因素消退,美國中性利率應該會攀升;但事實上「可能有持久且更頑強的因素,持續壓抑較長期的中性利率水準。」

FOMC: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下修全年GDP成長預估(鉅亨網2016-06-16)
FOMC聲明稿:就業市場成長放慢 貨幣政策立場繼續保持寬鬆
聯準會下修全年GDP成長率預期,從三月份時預估2.2%調整為2.0%;2017經濟成長率預估也從2.1%下修為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