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成交量的擴增,技術角度似乎是正面的,但今天的現象未必是有效的技術面訊號,可能暫時還要再觀察
某些時候出現類似現象的短時間內的爆量可能是正面訊號,是積極換手而看好後勢的意義,只不過今天應該非屬正常訊號

今天的成交量有很大比例是在尾盤出現的,而不是盤中的穩定擴增,不是一個連續性的現象,而是來自於特定事件的成交量,這會使今天的成交量是一個異常的無效訊號
外資的買進與賣出量是另一個異常現象,是特定事件所致的異常,應該不是特別看到景氣趨勢變化的現象
所以必須觀察這異常現象之後是甚麼狀況,才是技術面訊號所呈現的狀況

尾盤爆量415億 外資因應MSCI換股傑作 三大法人買超45億(鉅亨網2016-05-31)
外資今天進出台股金額爆量,原本單日買進及賣出金額約在300億元上下,今天則是一口氣擴大到500億元以上,分別為買進588億元、賣出551億元,因此雖然買超金額縮小,但是外資換股操作相當明顯。

就中長期角度而言,目前仍處中長期各均線糾結區,而上方是今年3~4月的相對高檔套牢區壓力,技術角度而言,要克服壓力形成均線糾結後的突破才是中長期轉強的現象,最近幾天的上漲並未克服中長期角度的壓力,還是短期波動的範圍

美國升息的預期,帶來的匯率與股市波動是相對具影響力的因素,要謹慎追蹤後續變化

亞洲匯市貶不停!外資狂撤亞股32億美元 創1月以來新高(鉅亨網2016-05-31)
根據匯豐銀行 (HSBC) 數據顯示,統計自今年 5 月 1 日至 24 日止,亞洲股市 (除日本外) 共有高達 32 億美元的資金呈現淨流出,創下自今年 1 月份以來的最大流出規模;而統計今年年初至 3 月底止,韓國債市及印尼債市此前也浮現了不少國際買盤,但現在隨著韓元、印尼盾快速走貶,也暗示著市場資金正在快速撤離韓債及印尼債券市場。

匯豐銀行亞洲股市分析師 Herald van der Linde 表示:「如果 Fed 選擇在 6 月份再次啟動升息的話,那麼恐怕將更加重創原本就已經非常疲軟的中國經濟。」「這代表了人民幣恐怕還會將要出現一波貶勢。」
Herald van der Linde 對 Fed 升息擔憂地說道:「而這樣的場景估計將會把市場搞得雞飛狗跳,預估股市將會下跌 5% 至 10% 之間。」
在現今 Fed 升息預期快速加溫的環境之下,統計近月以來,美元指數已自此前 5 月 3 日的低點 92.94 點上漲至目前的 95.52 點,漲幅達到 2.77%;而同期人民幣則是貶值了 1.47% 之多,雖然貶勢並不猛烈,但仍暗示著有一些市場資金在 Fed 升息預期的影響之下,已陸續重新擁抱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