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的機會常來自於新的市場需求,如幾年前的新興市場帶動,或來自於新的科技發展,如網路,智慧型手機等
如果新的市場需求及新科技的發展都沒有新契機,投資機會難尋,市況將顯保守悲觀

新普:最大的問題在於沒有讓人驚豔的新產品
明泰:物聯網IoT不如想像中快速實現,智慧型手機市場接近飽和,2016~2019年ICT產業恐怕「非常沉悶」。
仁寶:筆電市況比往年還要險峻。 新普:今年比2008年糟

只是股市在中長期趨勢與短期波動方向未必一致
中長期趨勢尚未好轉,短期跌勢波動倒是略見可能趨緩,大戶期貨籌碼略往正面方向調整
在時機上或許剛好是520前(也剛好遇台指期貨結算),維持表面穩定或稍見反彈是可能的現象
不過,乏人照顧的櫃檯指數就難看一些,今天櫃檯指數是跌幅達2%的長黑(上市指數只跌0.34%),幾乎已經回到一月中起漲的位置
櫃檯指數與上市加權指數兩者表現不一所展示的,可能正好是中長期的悲觀趨勢及短期波動不一致的現象,要小心萬一上市指數在短期跌勢趨緩之後向櫃檯指數看齊,光是跌回到一月中的起漲區就很可觀了


-------------------------------------
仁寶看衰筆電景氣 下半年未見復甦 (2016/05/11鉅亨網)
陳瑞聰指出,第2季筆電需求未見好轉,出貨量估個位數衰退,下半年也沒有看到明顯的情勢狀況,整體全年來看,筆電市況比往年還要險峻。

新普宋福祥:今年比2008年糟(2016/05/12 時報資訊)
宋福祥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比2008年還可怕,2008年只是金融危機,經濟在成長中炸了一下,但這次是全球經濟都不好,包括大陸及美國都是,最大的問題在於沒有讓人驚豔的新產品,之前的穿戴產品經過兩年已經玩不下去,宛如小丑玩了一下,加上景氣不好,消費者降低消費,讓整體需求變得很疲弱,今年看來會比2008年更辛苦

全新:光通訊產業雜音應屬短期現象,H2新品出貨計畫不變(2016/05/11 時報資訊)
近來網通及光通訊產業雜音不斷,受到大陸客戶訂單趨緩影響,光通訊零組件廠4月合併營收普遍表現不佳,對此,紀筱玲表示,除非大陸不再建置基地台及舖設光纖,目前訂單停滯應是短期現象。

明泰董座:ICT產業恐悶4年!(2016/03/23 時報資訊)
李中旺表示,2015年對明泰來說是很艱困的一年,也預言,在5G於2020年正式上軌道商轉前、物聯網IoT又不如想像中快速實現,以及智慧型手機市場接近飽和,2016~2019年ICT產業恐怕「非常沉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