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據量大,資訊多,未必具有真正的效用,適當而有效的資訊,合理的解析及運用就足以產生效用
股市裡隨時可以有成千則資訊,上萬則數據隨時在變化,網路隨時可以傳輸,電腦隨時可以下載,軟體隨時可以呈現各種必要的運算結果
但成千上萬則資訊與數據,通常比不上一則重要的資訊,例如股市的內線,只要一則內線資訊,可以打敗成千上萬數據所堆砌的投資決策
即使沒有內線,常常只需幾則關鍵的財務數據,也足以做到很好的投資績效;一般公認投資績效很好的是人,例如巴菲特,而不是某一台電腦
重點是在數據的適當解析,而不在於龐大數據量的累積

下面摘錄的是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的說法
擁有智慧型服務的「網」才是物聯網的主體與價值所在,不過很多業者的做法是把物聯網倒過來變成聯網物、以為價值在「物」萬物聯網,每個裝置都只佔了很小的比重而已,做硬體的會很辛苦,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很多聯網物的商業價值不高。
智慧手環可連網,但手環價值很小,值錢的是與手環相連、分析手環數據的雲端智慧服務。

股市裡常常找很多"題材"來為股價興風作浪,可能透過上百成千則報導,提供所謂未來趨勢的描述
成千上萬字的報導,其實抵不過一兩個真實數字:營收,獲利;難看的營收獲利數字,會讓成千上萬字的報導瞬間成為垃圾文字
值錢的是分析數據的智慧。

-----------------------------
林百里點破VR、物聯網趨勢(工商時報 2016/05/11)
廣達 (2382) 董事長林百里昨(10)日開講,卻意外戳了近來當紅的虛擬實境(VR)、物聯網等趨勢一下。林百里認為,VR的硬體投入者太多、各家產值不會大,市場規模更無法像PC、智慧型手機那麼大,VR商業模式也還需時間發展。

  此外,他還指出,很多投入物聯網的業者都搞錯重點,把以智慧服務為主體的物聯「網」,做成以終端裝置為主的「網聯物」,但萬物聯網,每個裝置都只是一點點比重,導致商業價值也不高。

  不認為VR市場規模像PC

  林百里表示,VR眼鏡產值不會太大,因為生產VR眼鏡的業者太多,光深圳就有100多家廠商,他也不認為VR硬體裝置的市場規模會像PC、智慧型手機一樣大,而且,消費者花錢買了眼鏡,能用的內容還太少,但VR硬體背後的服務才是重點,VR商業模式還需時間發展,臉書、微軟都還沒想出來該怎麼辦,「這仗怎麼打,頭緒還理不出來」。

  另外,林百里分析物聯網的商業模式後認為,擁有智慧型服務的「網」才是物聯網的主體與價值所在,不過很多業者的做法是把物聯網倒過來變成聯網物、以為價值在「物」,也就是所謂的硬體終端裝置,然而,以物為主的聯網物生意其實不大,因為萬物聯網,每個裝置都只佔了很小的比重而已,做硬體的會很辛苦,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很多聯網物的商業價值不高。

  值錢的是雲端智慧服務

  林百里舉例,有生產履歷的有機豬肉價錢很好,但讓豬肉值錢的不是豬,而是所有資料與雲端服務結合、可以一路追本溯源的生產履歷,比方說智慧手環可連網,但手環價值很小,值錢的是與手環相連、分析手環數據的雲端智慧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