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以來外資天天買超,只有一天(3/25)賣超,而期貨則一直維持相對大量的多單;從這角度來看,直覺台股應該漲很多才是
實際上的現象是:昨天台股指數的低點約在8600附近,回到三月初的價位;三月以來台股指數實際漲得不多,而是漲跌交錯
一月下旬開始,大約花一個月左右,指數漲了一千點,三月份卻幾乎花了一整個月的時間,在兩百多點的空間內打轉
 
股市有各種投資者,外資是其中之一,相信股市若是要有較明顯的漲勢,必須是各方人馬同時都認同才容易出現漲勢
如果是意見分歧,有人買有人賣,則可能看到的現象就是漲跌交錯
只是因為外資買賣金額是每日統計的公開資訊,是一般人相對容易取得的資訊,容易讓投資人產生偏見,以為有單方看好的力量,但外資大幅買超,必然也應對著同等金額的籌碼賣出;如果外資買進大量股票,實際股價漲得卻不多,要想想是誰賣給外資?
 
股市屬於投機的部分總有一天要結帳,唱獨腳戲的外資究竟可以找誰來買單?
 
----------------------------------------
進擊的熱錢!外資買超148億 台指期淨多單更暴增逾萬口(鉅亨網2016-03-30)
指數開高走高,終場大漲119.69點,以8737.04點作收,中止日K連7黑。三大法人持續土洋對作,外資買超大幅回升到147.69億元,投信賣超4.63億元,自營商賣超2.88億元,合計買超140.19億元。
 
期貨部分,則是看外資表現,今天外資加碼淨多單10100口,創單日紀錄,淨部位淨多單也暴增到53673口,亦創歷史新高;投信續加碼空單159口,淨部位淨空單來到21017口;自營商則是回補空單139口,淨部位淨空單來到4756口;合計三大法人今天共加碼多單10080口,淨部位淨多單也再創新高,來到27900口。
台股今天都看外資表現,尤其外資主要又鎖定金融股,包括中信金、開發金、元大金、台新金、第一金、兆豐金、華南金、合庫金、新光金、國泰金、永豐金、富邦金、國票金等,都獲外資買超。另外台灣50也重新獲得外資加碼,目前已經連續38個交易日都維持買超,同時買超張數更衝破2.3萬張;另外看空的T50反1,外資一反昨天轉為買超,今天再度大賣,而且還以近1.7萬張,高居外資賣超首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