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不怕利空,相對低檔的止跌總伴隨利空的測試,利空不跌反而是正面訊號
股市怕的是利空出不盡
若利空不跌,通常意味後續已經沒有更大的利空,不怕利空再來測試,知情投資人資金才敢進場
若是利空出不盡,後續還有利空測試的機會,中長期角度,安全的投資是等最後的利空來測試之際再考慮是否進場

PMI跌幅超乎預期,"要說景氣到谷底了恐怕還早,預料還有降息空間。"
出口連續13個月衰退,而且近幾個月內恐怕還會持續
第一季的總體經濟成長率數字恐怕還是很難看,幾乎可以預見目前利空尚未結束,後續還有利空測試

-----------------------------------------
反轉為緊缩!2月製造業PMI 41.4創新低 跌幅超乎預期(鉅亨網2016-03-07)
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下跌9.9個百分點至41.4%,創指數編製以來新低!
吳中書表示,2月指數下滑幅度比想像還大,現在要說景氣到谷底了恐怕還早,預料3月央行還有降息空間。


2月出口連13黑!慘況直逼金融海嘯(鉅亨網2016-03-07) 
財政部今(7)日公布2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2月出口年減11.8%,不僅呈現連13黑,也是連續9個月兩位數衰退,更直逼2008年金融海嘯「連14黑」最慘紀錄!
2月出口177.8億美元,月減19.9%、年減11.8%,累計前2月出口399.8億美元,年減12.4%;而進口為136.3億美元,月減27.1%,年減13.1%,累計前2月進口323.1億美元,年減12.2%。
主要出口市場,2月對美國出口年減13.8%、對中國大陸與香港減13.0%、對東協減9.2%、對日本減9.2%、對歐洲減4.7%;累計前2月對亞洲出口減13.5%、對美國減9.5%、對歐洲減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