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中長期投資而言,區間內的上下波動沒有太大的意義,突破性的漲跌形成趨勢才具有意義
春節長假期間國際股市與金融情勢波動劇烈,但是否突破而形成趨勢?有些股市破底,有些在破底邊緣,或是破底又很快反彈
假期間全球股市輪流下跌,輪到台股開盤,要因此而預先感到不安或悲觀?
 
台股不免因為假期間的國際波動受影響而下跌,但是否形成波段下跌趨勢則有待觀察
技術角度而言,加權指數跌破過年前的長紅才算轉弱,同時觀察櫃檯指數若還是維持相對強勢,則整體行情可能還有機會
另可以追蹤大戶與外資在期貨的籌碼布局是否在年後開盤有所調整
觀察開盤後的變化再推斷,不須預先感到不安或悲觀
 
-----------------------------------------------------
台股新年假期封關期間 美股累計漲跌幅--2月12日(鉅亨網2016-02-13) 
--------------------2月2日-------2月12日
道瓊-------------16153.54-----15973.84--累計跌179.70點
 
--------------------2月2日-------2月11日
道瓊-------------16153.54-----15660.18--累計跌493.36點
 
---------------------2月2日-------2月4日
道瓊-------------16153.54-----16416.58--累計漲263.04點
 
 
全球股市重挫 台股開紅盤恐不妙(2016/02/12 中央社 )
在台股春節休市期間,由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對全球經濟發出警告,以及國際油價跌至接近13年來最低點,全球股市出現沉重賣壓;歐美股從3日以來,跌多漲少。
港股、韓股11日恢復交易,卻出師不利大跌;今天港股再跌200多點;韓國上櫃指數「創業板」(KOSDAQ)當地時間11時55分,指數暴跌8.2%,觸發韓股熔斷機制第一級門檻8%,暫停交易20分鐘。
 
 
港股猴年開市 暴殺近4%
表現創22年最糟 台股下周一開紅盤恐不妙(2016年02月12日蘋果日報)
恒生指數盤中狂瀉841.61點或4.36%,收盤重挫3.85%至18545.8點,逼近3年半來最低收盤水準,寫下22年來最差農曆開年表現,美國股市道瓊工業指數期貨也大跌逾300點,台灣和中國股市下周一開盤恐不妙。
 
 
全球股市輪流跌 日股開盤跌逾800點(2016/02/12 中央社 )
東京股市今天上午重挫超過5%,昨天適逢假日休市後開盤加入全球賣壓行列,受累於投資人日益憂心全球經濟。
 
日圓雙周大漲8% 台幣升勢待發 熱錢竄逃作亂 央行勢必苦戰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2月13日
 
 
全球股市相繼落熊市 美股有辦法獨善其身嗎?(鉅亨網2016-02-13) 
全球市場持續動盪,涵蓋 46 國股市的 MSCI 世界股市指數 (All-Country World Index) 本週已自近期高點重挫逾 2 成,顯示全球股市已跌入熊市。
包括巴西、加拿大、法國、德國、日本以及中國大陸的股市,早已處在熊市。儘管美股勉強浮於水面上,但道瓊工業指數與 S&P 500 指數與近期高點相比,也已下跌約 13% ;那斯達克指數表現更糟,已自近期高點下跌 17% 。
 
中國大陸經濟持續放緩,則是全球市場紛紛低頭的主因之一。對原物料需求減弱,拖累許多新興市場如巴西、俄羅斯與南非等國的經濟發展。另外,國際油價本週一度重跌至 13 年來低點,更引發市場劇烈動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