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股價的漲勢是在利空之後才找到出路
 
前一段時間的蘋果概念股是票房毒藥,與蘋果供應鏈沾上邊的,即使已知的基本面獲利不錯也都慘跌
但這些股票就在蘋果電腦公布財報前後開始反彈,例如3008, 2474, 6269
蘋果財報的利空在於成長率恐怕已經到頂而難再延續,接下來估計營收會下滑;但是市場常在利空揭曉之際,股價開始反彈
 
台股指數在今天出現較明顯的漲勢,帶量長紅突破近期的整理區
而就在今天公布台灣第四季經濟成長率是負成長,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再下修,這也是利空,指數在利空揭曉之際以帶量長紅來反應
 
利空出盡時,股價表現逆轉
但利空真的已經出盡了?用不同的時間觀點恐怕會得到不同的答案
在中短期或許可以做利空出盡的解讀,至少暫時的財報空窗,股價也經過修正,沒有新的財報檢驗,可以讓市場的負面心理喘口氣
中長期˙的利空是否已經結束還不知道,景氣數據沒有好轉,新的成長動力沒看到,已經存在的疑慮未消失,中長期還無法樂觀
 
---------------------------------
保1戰宣告失敗!主計總處概估去年GDP僅0.85%(鉅亨網2016-01-29)
主計總處今(29)日概估去(2015)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為-0.28%,較11月預測數(0.49%)減少0.77個百分點,呈現連2季衰退,主計總處解釋,主因出口與民間消費成長低於預期,而併計前3季(第1季4.04%、第2季0.57%、第3季-0.63%)後,去年經濟成長率概估為0.85%,較預測數(1.06%)減少0.21個百分點,「保1」戰宣告失守!
 
 
頂到天花板了∼蘋果財報有隱憂(2016年01月28日蘋果日報)
蘋果(Apple)在周二美股收盤後公布財報及財測,上季營收與獲利雖雙創歷史新高,但iPhone銷量7480萬支,不如預期,並創2007年推出以來最低年成長率0.4%,本季預期將出現問世以來首見下滑。
 
蘋果本季營收展望反映智慧手機市場趨於飽和,大力拓展中國商機已不足以維持以往的傲人成長。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不得不承認,本月初開始發現大中華區「有些經濟走軟跡象」,香港地區尤其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