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周三決議調高聯邦基金利率一碼 (2015/12/17 鉅亨網)
經濟活動以溫和速度擴張。近幾個月,家庭支出與企業固定投資以穩固速度增加,房屋市場已進一步改善。然而,淨出口一直疲弱。近來系列勞工市場指標--包括就業持續成長及失業率下降--顯示已進一步改善,亦證實自今年初以來,勞工資源使用率偏低情況已明顯消退。通貨膨脹持續低於委員會的2%長期目標,部份原因係反應能源價格與非能源進口價格下跌

委員會認為,今年勞工市場情況已大幅改善,且合理相信,中期而言,通貨膨脹將上升至2%目標。基於此一經濟展望,且了解政策行動要影響未來經濟結果,需要時間,委員會決議調高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到0.25%至0.5%。此次升息後,貨幣政策立場仍屬寬鬆,因而將能支持勞工市場情況進一步改善,通貨膨脹重返2%。

委員會預期經濟情況的進展,將確定聯邦基金利率僅能緩慢調高,一段時間內,聯邦基金利率可能仍將低於預期中的長期水平。


葉倫說政策仍將寬鬆 道瓊大幅收高224點 能源股仍下跌(2015/12/17 鉅亨網)
Fed主席葉倫在記者會上說,政策仍將寬鬆,升息的意義不應誇大。該談話後,主要指數擴大漲幅。
分析師說,市場聽到想要聽的
Fed升息後 黃金跌破每盎司1070美元(2015/12/17鉅亨網) 
分析師說,毫無疑問,這是史上最鴿派的升息。「緩慢」一辭影響巨大,Fed在聲明中,二度使用此一措辭。
傳統上,升息對黃金屬利空,因黃金不具有利息。升息亦可推高美元,對黃金亦屬壓力
升息的預期先前已壓低了黃金與原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