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指數上漲但成交量低迷不振,要怪罪證所稅?
市場的狀況不是單一因素就能改變,課徵證所稅或廢除證所稅,未必如媒體大聲疾呼般的具有重大影響力
成交量也不單是一個證所稅就能改變,企業獲利及景氣與經濟情勢才是關鍵的影響因素
下面新聞提到:美股交易量其實減少的比台股還多,「看來這是全球趨勢」,看不出來證所稅對此有什麼影響。

空頭趨勢,或是整理期,或是空頭的反彈,這些情況的特色就是成交量低迷
景氣衰退,企業獲利衰退,自然而然會使資金流出,減免任何稅費都吸引不了資金

近期成交量已經持續低於月均量,而低點反彈以來,多數時間的成交量也與今天的成交量差距不遠,月均量線看起來幾乎是一條平緩沒有上升的線
以前成交量低迷總有輿論會怪罪證所稅,現在要怪誰?

不用替成交量低迷找理由,而是要傾聽市場的聲音--成交量低迷是市場在說:企業獲利不好,景氣不好,股價不夠低,缺乏投資機會

短線的波動如前天提到的:暫時無法期待這裡要再大漲一波,可能是在近期高低區間的震盪,或是季線及年線間的整理


----------------------------------------
美國年底可能升息 曾銘宗:外資11月至今已匯出230億元(2015/11/19 鉅亨網)
從10月底的累計淨匯入餘額1948億美元,降至昨日為止的1941億美元,光是11月至今已經匯出7億美元(約229億元台幣)

台股交易量不出,鄭貞茂:情況不妙(2015/11/19 時報資訊)
就交易量來看,單日853億元僅僅是一般量而已。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師專業協進會理事長鄭貞茂指出,如果這是廢了證所稅後「大戶反映」的結果,那情況就十分不妙了!
就交易量來看,台股成交量下跌10%,那斯達克下跌50%,香港因滬港通上漲了51%,美股交易量其實減少的比台股還多,「看來這是全球趨勢」,看不出來證所稅對此有什麼影響。
財金部會和立法院花太多時間在討論證所稅,現在應該就此打住,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對證券市場結構改善更有助益的事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