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情勢不佳是普遍已經知道的事,不知道的是究竟會不會比預期更差
在實際企業接單與營收獲利狀況公布,及各項統計完成之前,沒有人能預知,即使資料已經統計完成,一般人還是在相對落後的時間才會知道
從央行的態度來猜測,可能還會比較早知道後續的狀況
因為央行是相對獨立較不受政治力的影響,又擁有相對較多的數據

如果央行的態度或政策與一般預期差距不大,那可能經濟情況已經相當程度的反應於市場了
比較擔心的是央行突然出現預期之外的態度或動作,那可能代表央行提早看到了大家所不知道的狀況
目前看到的狀況暫時沒有意外表現


-------------------------------------
彭淮南預測美國12月升息1碼 外資不可能全跑光(鉅亨網2015-09-23) 
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今日表示「美國升息時點應該會落在12月」,但若是10月忽然宣布要開臨時記者會,大概就是要升息了,這個時間點也是要留意。

不靠貶值救出口!彭淮南:各國都貶 就等於沒貶(鉅亨網2015-09-23)
由於產業鏈連動的關係,「匯率對出口影響已經減弱」,且匯率是相對關係,「如果大家都來貶值就出口,等於是沒貶值」;不過,他也再度說明,目前新台幣有效實質匯率還是低於韓元。
除了匯率政策,央行是否要用降息救經濟?彭淮南說,「貨幣政策也許短期間有某種效果,但除了利率,影響經濟還有很多因素」,再一次暗示用降息來拚經濟非主要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