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尾盤拉抬了百點幅度,主要的漲幅貢獻都來自於權值股
看起來指數長紅站上月線,實際上可能比表面看到的弱一些
例如上市指數漲幅近2%,櫃檯指數漲幅約0.5%,在外資大買權值股情況下,總計外資今天還是賣超,如果沒有權值股撐住,外資賣了不少股票,而且還在期貨市場減碼多單
 
對於尾盤的拉抬,有訊息猜測是政府基金的動作
如果去看被拉抬個股的主要買賣超券商,就可以發現較大幅度的買超都來自於外資券商;投資人自己可以查資料,不用亂猜
整體來看外資今天的動作是賣股票,拉權值股,又有不少期貨多單獲利出場
暫時不必認為今天的長紅是強勢反彈的表現
 
----------------------------
MSCI盤後生效 爆量甩尾大漲155點 站上月線(2015/08/31 鉅亨網)
法人指出,今天台股指數在尾盤出現大漲,主要是因為MSCI季度調整將在盤後生效,由於主要集中在權值股,在法人進行換股操作下,指數出現大漲,不過根據往例,每當台股遇到成分調整時,指數都會在尾盤出現一波走高,但是隔日都會將漲幅吐回,而對台股也因為受惠於尾盤急拉,今天指數意外站上月線,明天月線是否會得而復失,將是觀察重點。
 
神奇拉尾盤 三大法人卻賣超18億 外資期貨減碼5800口(2015/08/31鉅亨網) 
法人指出,外資今天賣超台股,但是台股卻在最後一盤大漲,除了八大行庫今天買超12.9億元,不排除可能是國安基金又進場拉抬,這也是國安基金慣用的手法之一。
 
 
神奇拉尾怎來的?國家隊築護欄 外資場內大換股(2015/08/31 鉅亨網) 
台股今(31)日尾盤神奇拉尾超過百點,市場都在問是否是「國家隊」出手?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下午指出,最後一盤是由外資大量買進拉抬,市場分析師也多半認為是外資動作,國泰期貨證期投資顧問處業務副總錢冠州說明,這應該是外資賣中小型股換大型權值股的「換股」動作所致,由於買入權值股多,尾盤才會一口氣大漲百點。
 
錢冠州說明,一般而言國安基金拉抬動作不會這麼明顯,多半是進行逢低護盤,應該是外資為因應MSCI於今日盤後生效進行的大換股動作,將手中持有中小型股在盤中陸續出脫,再於尾盤一口氣買入大型權值股,一來一往,使外資在今日整體仍顯現為賣超3.62億元,但實際上已成功調整部位。
曾銘宗說明,最後一盤量超過200億元,拉了108點,使收盤漲了155點,但事實上,國安基金漲的時候不能買,因此,今天比較沒有出手機會,應該是外資丟出2萬多張在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