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電腦產業生命週期總是跟著作業系統及CPU的世代,主宰於Window+Intel
隨著產業及產品越來越成熟,產業的週期越不明顯
 
在產業衰退之際,本來可能投資市場還期待新作業系統帶來換機潮
但微軟的"10 年免費更新計畫"恐要讓這項期待落空
 
新聞裡提到:微軟祭出 10 年免費更新計畫,延後了 Win 10 的獲利時程,預計大部分顧客將升級現有設備的軟體,而非添購新設備。
微軟估計舊設備在 2~4 年間就會被汰換,因而將可逐步看到 OEM 授權營收的成長。
 
"延後獲利時程,2~4年才逐步看到 OEM 授權營收的成長" 如果這項推論是正確的,可能意味與PC產業有關的企業還有兩三年的苦日子
 
以下是新聞摘要
-----------------------------------
Win 10免費更新10年 但你的設備恐怕只能撐2年!(鉅亨網2015-07-21)  
Win 7 與 Win 8 用戶可在 Win 10 釋出的第一年免費升級到 Win 10,升級後就能再取得 10 年的支援。Win 10 的更新是累積的,每一次的更新都必需基於先前的更新進行,因此 Windows 設備必須安裝最新的更新才能獲得微軟的支援。
 
這些更新可能包含功能、bug 等的修正,但並非各種功能更新都能相容於所有設備,例如 Windows Hello 功能只能在具有 Intel RealSense 相機的設備上運作。一旦設備硬體不相容、缺乏驅動程式或失去 OEM 業者的支援,那麼該設備恐無法再接收更新。但無論是高階或低階的 Win 10 設備,都會自動下載並更新安全性套件。
 
由於微軟祭出 10 年免費更新計畫,延後了 Win 10 的獲利時程,預計大部分顧客將升級現有設備的軟體,而非添購新設備。但事實上,隨著 Win 10 不斷更新和改善,舊款設備的硬體恐跟不上新軟體,迫使顧客汰換舊設備,微軟估計這些舊設備在 2~4 年間就會被汰換,因而將可逐步看到 OEM 授權營收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