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該依據甚麼標準?選擇甚麼標的?
可能許多投資人看的是價格波動,會漲的就是好標的,有量有波動就值得投資?

 

股王很會漲,可是它有營收與獲利的基礎來支撐股價的表現(但也可能有其成長的極限),至少有合理的邏輯依循,可以判斷趨勢,可以判斷成長極限,不用猜或賭
大陸股市也很會漲,但要用甚麼來判斷趨勢或極限?畫幾條線就可以?還是要看政策的意志?

 

大陸股市有價有量有波動,ETF成交量佔台股成交量比重上升,意味有不少投資人看的是量價與波動,或是看媒體熱度,而不是基本經濟情勢
投資若不看基本經濟情勢,就只剩投機,及猜測與賭博
投機或賭博的獲利是一時的,投資才有長期獲利的機會
只怕陸股ETF大量吸金,也正是套牢投資人之際

 

"投機者通常都從無知中獲利, 有一句老生常談的話就說:在一個漲聲熱絡的多頭市場中, 知識是多餘的, 而經驗則會造成阻礙;但投機者典型的經驗是一時的獲利, 最終都以虧損收場"(智慧型股票投資人--葛拉漢)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台股成交量 靠陸股ETF撐腰(2015年07月07日中時)
陸股ETF強力吸金,台股量能退潮。在ETF強力吸金下,ETF成交值占比近2日分別攀升至19%及18%、逼近2成,但股票成交值繼上周五掉至637億元,占台股總成交值比重75.5%,雙雙改寫新低後,昨(6)日仍僅有662億元,占比79%,連2日掉至8成以下,創下歷史波段最低。
證交所統計,昨天台股成交值前10大標的,有3檔為陸股ETF,其中第1大為上証2X,成交值高達51.84億元,第2大為滬深2X達31.26億元,第10名為FB上証13.45億元。


投資陸股ETF 台灣套牢一缸子(2015-07-06 聯合報)
大陸股市自去年下半年瘋牛行情飆漲,加上正向槓桿、反向等新型態陸股ETF推出,陸股幾乎成了投資人的「標準配備」,但也讓不少台灣的投資人嘗到這波陸股暴跌三成的苦。
根據證交所統計,在證交所掛牌的陸股ETF目前共有十三檔(含傘型旗下子基金),隨著陸股大漲,陸股ETF成交量大增,整體ETF占台股比重,六月攀上百分之九,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紀錄;而今年上半年ETF成交值更逼近六千六百億元,占台股成交金額百分之五點八五。
不過,上證指數自六月十二日之後反轉直下,較晚上車的投資人由盈轉虧,甚至住進「套房」,由於多檔人氣陸股ETF成交金額,都是從三月開始逐月增加,到了六月來到最高點,陸股暴跌也套牢一缸子ETF投資人。
值得注意的是,陸股連三周崩盤,開始吸引低接買盤「卡位」槓桿兩倍陸股ETF,包括滬深2X、上証2X,上周五雙雙爆出廿一萬張、十點一萬張天量,顯示陸股短線急跌後,投資人有意大搶反彈行情。


陸股ETF帶量上沖下洗 滬深2X成交居冠(2015/7/6鉅亨網)
陸股ETF依舊是盤面競逐焦點,包括FB上證,元上證、上證2X、上證50、深100、CFA 50及滬深2X、滬深反等,均爆出大量。
其中,滬深2X更是爆出逾19萬張,最高漲到16.9元,但隨著陸股震盪,滬深2X也翻黑,尾盤更是跳水急殺,最後下跌4.14%,收在15.5元。而反向陸股ETF包括上証反、滬深反都逆勢收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