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早之前財政部長評論台股時說:很健康,不需要吃藥
是的,如果經濟沒問題,股市漲勢相對會較穩健,就不需要吃藥
但如果經濟有疑慮的時候,可能情況就不一樣了

出口,外銷訂單,內需都衰退,只是官方說法,或不少企業看法都說下半年就回溫
如果很健康當然不需要吃藥,可是經濟部正在吃藥:盤點10項具潛力的「整體解決方案」
如果這不算衰退,甚麼才算是衰退呢?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救出口 經濟部推整體解決方案
(2015/06/24 中央社)外銷訂單數據欠佳,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今天表示,已盤點10項具潛力的「整體解決方案」前進海外,並加碼輸出入銀行的出口保險額度,對下半年的出口「很有信心」。


內需也衰退! 5月商業營業額連3個月負成長 減幅持續擴大(2015/06/24 鉅亨網)
經濟部今(24)日公佈5月份商業營業額,為1.16兆元,月減0.2%、年減4.3%,連續3個月負成長,且減幅持續擴大,主要是批發、燃料業衰退的拖累,零售、餐飲業則持續成長。
5月份商業營業額的減幅擴大,比對今年3月以來,減幅分別為-0.6%、-2%、-4.3%。 此外,累計1至5月商業營業額5兆8017億元,年減1.4%。


近二年最慘 5月外銷訂單大衰退(2015-06-24 經濟日報)
5月外銷訂單僅357.9億美元,年減5.9%,是近22個月以來(扣除春節因素)最大衰退幅度,表現相當慘澹,並出乎經濟部意料之外。統計處長林麗貞坦言,逾半數衰退來自中國大陸及香港的訂單減少。
林麗貞表示,5、6月多為接單淡季,加上去年基期已高,6月接單金額將與5月大致相同,預期外銷訂單將連三個月衰退。

 

訂單減 財長預告:6月進出口也不好看 (2015/06/24 中央社)
經濟部23日公布 5月外銷訂單金額連續2個月負成長,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說,外銷訂單負成長,要了解全盤原因和鄰國狀況,預計7月公布的6月進出口表現,張盛和直言也不太好看。
要了解台灣整體狀況,若是旺季不旺,或是競爭對手國出口旺而台灣不旺,就要特別警惕。
張盛和指出,若並非台灣單方面的問題,則各界不用太過於擔心,就他了解,新加坡和韓國最近出口數字也下滑,而6月海關進出口統計數字也將不太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