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市指數成交量954億,店頭市場成交量243.9億;合計約1198億
真巧,金管會說:如果跌破日均1200億元就要注意了。
 
另外今天台幣明顯貶值
央行曾經示警,外資比重高反而是個風險
 
原本經濟基本面已經沒甚麼好消息了,只剩資金條件支撐股市,萬一資金條件也逐漸流失,股市的風險危機再更嚴重一些
資金指標就是成交量與匯率,量縮,外資賣超加上匯率貶值,股市的壓力就會加重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新台幣重貶2.43角 逾1個半月新低(中央社8日)
 
曾銘宗以「游泳池」妙喻漲跌幅放寬 成交量1200億元為觀察指標(鉅亨網2015-06-08)  
若要說觀察指標,從6月1日到5日上市櫃的平均日均量為1380億元,如果跌破日均1200億元就要注意了。
 
央行:外資占比太高 有風險(2015-03-17 經濟日報) 
散戶投資台股比重從八成降到只剩五、六成,外資投資台股市值比重則創下新高。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昨(16)日在立法院表示,台股外資比重已比日韓高,不要期望拉太高,因為萬一反轉,反而是個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