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時總希望找到企業獲利強勁,高度成長的股票
不過,在特定環境時機下,這類股票反而跌最兇
原因是股票漲幅夠大,所有大戶與法人都有這類股票而且都有不錯的帳面獲利,而當市場反轉時,大家急著出場,先跑先贏,因為帳面獲利不錯,隨便賣殺低砍價都還有一定程度獲利
這類大家同時都有的股票,容易遇到大家同時要逃,而且不計價砍殺,反而跌最兇

 

當好股票開始下跌,或許先跌的股票已經跌深而跌幅較小,可能會讓投資人有所期待,只要經過合理修正就會止穩
不過,這時候要想,為什麼大戶法人不計價砍殺那些基本面極佳的股票?
如果總體經濟沒有太大的問題,即使經濟成長很緩慢,還是存在個股表現的空間,但是當個股表現的空間都不存在,最好的股票都被不計價砍殺,是否預期未來有著嚴重的問題?


所以指數在長期高檔區,當看到所有強勢類股同時大跌,連原本停泊於好股票的資金都想撤出,可能是一個長期高檔反轉的風險訊號

 

以下是新聞摘要
------------------------------------
股王大立光盤中重挫9.26%創新紀錄 衝出今天第3大成交值(2015/06/04 鉅亨網 )
台北股市股王大立光 (3008) 在5月27日盤中以3575元創下台股史上最高價的股王新紀錄後,今天盤中股價一度大跌320元,跌幅高達9.26%,為大立光掛牌以來單日最大跌幅;同時,大立光今天的長黑走勢更伴隨鉅量成交,成交量1168張為昨日的3倍。
而大立光今天終場以3205元收盤,較昨日下跌250元或7.24%,成交量放大到1168張,其全場成交值也達38.41億元,居台北股市個股成交值的第3名,其成交值僅次於台積電 (2330) 及82.1億元及鴻海 (2317) 的55.59億元;而以台北股市集中市場今天市場的成交值1351.73億元計,這3檔台股指標電子股合計成交值176.1億元占全場成交值的13.03%。


砷化鎵6小福融資多殺多 宏捷科、全新、環宇亮燈跌停(2015/06/04 鉅亨網)
砷化鎵族群宏捷科 (8086) 、穩懋 (3105) 、全新 (2455) 、F-環宇 (4991) 、F-IET (4971) 及F-訊芯 (6451) 等,今天全面重挫,引發融資多殺多賣壓,宏捷科、環宇、全新盤中亮燈跌停,穩懋逼近跌停,訊芯、F-IET跌幅也在半根停板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