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對問題很重要,一個命中要害且清楚陳述的問題,就已經解決一半
腳痛卻醫頭,頭痛卻醫腳,問題不會解決
錯的問題比錯的方法更可怕;錯的問題是是沒找到問題所在,走錯方向投錯藥,當然無解

經濟成長率如果可以回到過去5%~6%或更高,資金自然會回來
產業如果可以有很多創新成長的機會,資金也會自動出現
股市量縮的問題癥結不在股市,而是在經濟與產業;經濟與產業沒有好的發展機會,開放當沖與放寬漲跌幅,恐只是頭痛醫腳的寫照

大戶消失,散戶也會不見;散戶走了,大戶也無法生存
這是個生態食物鏈,底層糧食供應減少,上層食物不足也活不好
經濟與產業的發展,才足以供應整個生態的豐美糧食

以下是新聞摘要
----------------------------------------
股市散戶出走 去年量能少6兆(2015-05-26 經濟日報)
金管會昨(25)日向立法院財委會報告大陸曝險壓力測試結果,多位立委關注台股量能不足現象,曾銘宗表示,國內法人及外資每年交易金額約7兆、10兆元,變化不大;但散戶過去有33兆元,去年降為27兆元,少了6兆元,是成交量減少的原因。
曾銘宗表示,前年散戶每年交易量更低只有23兆元,去年因當沖才有27兆元,預估今年會在27兆到28兆元間,小增一點,但大戶已離開市場,沒有回來。
金管會統計,本國自然人去年一年交易量27兆元,主要以散戶為主,也包括大戶及中實戶在內。


大戶轉戰外國 金管會發問卷抓藥(2015-05-26 聯合報)
過去支撐台股的中實戶,在這一波台股萬點行情缺席,為避免大戶資金一去不復返,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在立院表示,將透過券商發出1000份左右問卷,詢問大戶轉戰國外股市原因,並詢問其對台股交易制度、交易成本、台港通、台滬通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