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所有投資人都是向錢看,不論是散戶或法人,有錢賺就會進場
在這號稱是史上最冷的萬點行情,不熱是因為散戶沒參與沒賺錢,這樣的現象是不健全的?甚麼才是合理健全的現象?
 
搭配景氣復甦階段,兩年多來台股指數從六七千點逐漸漲至萬點附近,個股漲幅超過一倍的還不少,是真實的資金進來,也有獲利,推升指數來到萬點附近
賺錢的機會是存在的,只是投資人須各憑本事,如果傻傻地亂買還是賺不到
其實萬點行情並不冷,低檔進場的大戶法人應該數鈔票數得很開心;在股市賺錢要大肆炫耀,才叫行情熱絡?
 
難道不需專業,不需努力,能夠不勞而獲也能賺錢是合理的?
冷清的萬點,散戶無感,是因為股市不再像以前齊漲齊跌,不再隨便買就能賺錢,需要一點專業與努力才能獲利,這樣不是才符合一般人有付出才有所得的正常邏輯?
要付出要努力才能有所收穫,在日常生活工作都是合理必然的現象,但到了股市,一般人好像覺得不勞而獲才正常合理
 
其實若是股市太熱絡,常隱含的意思是:正常合理的邏輯已經被扭曲,已喪失理性,所以真正的投資者當大眾貪婪時才應該恐懼
冷清的萬點不異常
 
------------------------------------------------
謝金河:這次萬點異常冷清(2015年04月28日蘋果日報)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表示,台股之前3次萬點行情是「全民皆股」,市場非常火熱,但這次萬點市場卻非常冷清,因為散戶多數都沒賺到錢。
謝金河說,歷年來萬點行情,就屬1989~1990年首度上萬點時最瘋狂,當時大街小巷都在談論股票,不僅國壽(現為國泰金)股價飆到1975元,甚至有高達6家金融股晉升千元俱樂部。
第2、3次上萬點分別在1997年及2000年,領軍指標換成科技股,習慣玩金融、資產等非電子股的投資人,大都賠的很慘。
昨天台股是第4度看到萬點,市場卻異常冷清,因為散戶沒賺到,謝金河說,民眾對經濟無感,是政府稅賦不公造成,在政府課證所稅、富人稅、二代健保,國內投資人實際所繳的稅,一下從23%增加到38.5%,但外資還是維持20%的分離課稅,在政府獨厚外資,國人成為二等公民。他說:「有錢人不是變成假外資,就是放棄台股改玩陸、港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