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都開高走低,今天則是開低走高,上沖下洗的表現只是短線波動,原來的趨勢尚未改變
從委買賣的變化及期貨大戶籌碼的現象,都暫時推論原本趨勢尚未改變
 
另外,這幾天指數暫休息,但櫃檯指數已經連七紅
即使內資回補,誰願意替外資抬轎?外資玩的標的可能與內資不太一樣,若沒想清楚自己的投資邏輯,而想追逐市場波動,有可能先是賺指數而賠價差,接著可能指數不太動卻有些不起眼的股票漲不停,抓龜走鱉白忙一場
 
櫃檯指數這兩天相對較強,但股王已經橫著盤整好一陣子,要追蹤一些重要指標股是否出現跌破或突破,可能影響著後續指數的走勢
 
-------------------------------------
谷月涵:內資回補,台股萬點可期2015/03/04 時報資訊
花旗環球證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Peter Kurz)則認為台股離萬點只有一步之遙,約4個百分點的漲幅,只要內資回頭加碼,台股萬點可期。
 
央行日前公布1月M1B年增率與M2年增率終結連27個月的黃金交叉,正式轉為死亡交叉,引發市場緊張,擔心衝擊股市資金動能。谷月涵認為,貨幣數量和股市榮枯相互影響,M1B下滑可能衝擊股市,然而源源不斷流入的外資,將激勵內資由定存流出轉入股票市場交易。
 
據金管會統計,截至2月底止,外資累計淨匯入達1980.2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1475億元),再創歷史新高。今年連2個月淨匯入,2月外資淨匯入為26.48億美元(約822億元),1月淨匯入29.27億美元(約908億元)。
 
谷月涵分析,外資(FINI)在過去半年加碼台股,持股比已經由33%上升到39%。外資機構明顯增加台股部位,今年以來淨流入資金逾50億美元。台灣受惠於美國景氣復甦,在新興市場中,企業獲利估值也已經被調升。 
 
谷月涵分析,台股之所以吸引外資的主要因素有三:一、台股獲利領先新興市場。二、台灣企業受惠於美國景氣復甦。三、商品價格的下跌。
 
若從元月的M1B來看,內資的資金流回定存,顯示內資對台股持較負面的情緒,散戶投資人持股比也來到歷史相對低點。台股能否萬點再現,內資回補臨門一腳會是關鍵。而根據歷史資料顯示,元宵節後一周及二周的台股上漲機率都達到八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