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科技泡沫之後,經過十幾年美國Nasdaq指數才又回到5000;但是這十幾年來的網路科技發展,完全不是泡沫,而是真實影響著世界的創新
中短期的市場價格的樂觀,必須經過長時間的實體產業發展才能驗證
 
巴菲特給股東的信:
市場價格從短期來看是有其缺陷的。股價的月度甚至年度變動都可能是非理性的,因此無法衡量企業內在價值的變化。但如果從長期看,股價和內在價值總是趨於吻合。
市場經濟的動力機制仍將繼續發揮它的魔力。要收獲總要經歷挫折,不可能一帆風順。
 
對於投資人而言,如果極有遠見,在泡沫時期就投資網路科技,不能說是錯的,只是不知道要經過多久才能實現獲利,投資人能否長時間堅持而繼續等待?
長期可以樂觀,中短期卻須務實,了解要收獲總要經歷挫折,不可能一帆風順。
 
-------------------------------
曾銘宗示警 當心外資撤離(鉅亨網新聞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5-03-03  
外資持續大量流入台灣,截到2月底止,外資累計淨匯入已高達1,980.2億美元,續創新高。不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在看好台股同時,昨(2)日晚間再度提醒投資人,要注意未來一旦資金撤離,對台股可能帶來的衝擊,這是當前股市一大不確定性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