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交所公布上市總體營收28.39兆,年增率5.36%;這數字有甚麼參考價值?


對我個人而言,總營收年增率是用來考量經濟成長預估值是否合理的重要參考,上市公司總營收年增率應該要高於經濟成長率
如果看到總營收年增率低於經濟成長預估值,就得要當心經濟成長率會下修

另外,那是一個選股條件設定參考值,如果經濟成長率3%,個別企業營收也許要達6%年增率或甚更高才算及格
對照今年經濟成長率約3.5%,上市總營收年增5.36%算是合理數字

而總營收數字28.39兆可以對照股市總市值,目前約是26兆,是略偏高的數字;若不以股市角度,以投資事業來考量,如果市值是年營收的一半,會是有吸引力的投資;市值接近年營收就有點貴了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去年上市公司營收28兆元 年增5% 半導體、汽車表現最強(鉅亨網2015-01-13) 
證交所今(13)日表示,根據國內上市公司公告去年12月營收顯示,12月整體上市公司營收總計達2.7兆元,較2013年同期衰退190億元,減幅0.7%,總計去年全年上市公司總營收達28.39兆元,年增5.36%,增加1.44兆元,其中以半導體、汽車與電子通路業成長最好,衰退則以建材營造、貿易百貨與橡膠工業。
證交所表示,目前公告累計營收中,28個產業有20個產業較前年同期成長,顯示去年整體上市公司營收持續成長且有不錯表現。
去年12月營收衰退幅度較大之產業,證交所指出,經瞭解,貿易百貨業是因個別公司之海外子公司依規定不需揭露月營收,因此未加計該子公司營收所致;油電燃氣業則因國際油價下跌導致營收衰退;而橡膠工業因北美氣候及大陸景氣衝擊市場,導致營收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