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的波動不太需要找理由;常常在事後看媒體上的股市波動理由,只是看圖編的故事
前天股市下跌說是藍營會輸,所以股市綠了,今天則是說選舉行情啟動;隨便說說,這可能意味綠贏了,所以股市慶祝?
或是股市上漲是選舉行情,那麼匯率貶值是否也是選舉行情?猜測某種選舉結果而導致資金的撤離使台幣貶值?
看圖說故事常常充滿主觀預期;主觀預期也就意味容易偏離客觀事實,其實故事裡的事件說不定和市場波動沒關係
 
觀察股市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把焦點專注於所有可見的客觀事實上,從客觀事實去累積解讀的經驗
如果總是看圖編故事,永遠只能看到表象,而看不到深入的客觀現象
 
近三天的期貨籌碼及買賣力量消長都朝正面發展,成交量也配合,這是客觀的事實,是影響股市波動的客觀因素,這些現象持續朝正面發展,波動的方向就會持續
客觀現象在"藍快輸了 台股臉綠了"那一天就轉朝正面發展了
追蹤股市波動要專注於客觀現象,別管那些選舉口水
 
-----------------------------------
新台幣貶破31元,4年新低(2014/11/20 時報資訊)
匯價收盤貶破31元,以31.015元作收,重貶1.39角。美元指數續漲,亞幣趨貶,新台幣匯價再創2010年10月以來新低匯價。
 
選舉行情啟動? 台股喊衝【聯合晚報】 2014.11.20 
台股加權指數今日喊衝,八大類股全線飆紅,股王大立光、權值股台積電大吹反攻號角,擔綱多頭總司令,推升指數開在8984.93點後一路急揚,盤中大漲逾100點至9070點之上,一口氣收復季線位置,也讓今日台股加權指數在亞洲股市中表現最為強勁! 
市場預期,台股量能若能持續放大,選舉行情有機會正式開跑。
 
藍快輸了 台股臉綠了(中時電子報 - 2014/11/19)
封關民調出爐後,顯示執政黨在這次九合一選情告急,引發台股失望性賣壓出籠,儘管日、韓股市昨(18)日均勁揚,但台股仍持續量縮下跌25點失守月線,以中實戶最愛的櫃買甚至重挫1.64%。專家指出,最近市場在反應藍營可能輸掉的氛圍,因此大戶「先賣股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