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信心調查在股市裡常常是反指標,這個道理或邏輯不難理解
在股市裡群眾常看不清方向,多數會成為輸家;
 
一般民眾看待股市好壞通常是受價格波動影響,但有時候只是短線波動,有時候是中長期趨勢的波動,無法區分兩者差別的散戶,像羊群被波動趕過來又趕過去,不知道自己是否處在同一塊草皮上,或是已經被趕到懸崖邊
 
股市贏家是少數,對於多數的民眾信心調查,無法指引股市的方向,最大的參考價值就是理解多數非專業又不理性的投資人在想甚麼
這些調查通常來自於金融投資機構,具有專業知識能力的投資機構,光明正大的調查市場上其他非專業投資人的想法,以利於自己的投資決策,好像在玩牌時把弱勢對手的牌公開翻給大家看,其實是有點嗜血又殘忍的市場生態
 
-----------------------------------
國泰金調查:選舉行情? 投資人不樂觀【聯合報】 2014.11.19  
 
國泰金控昨天發布1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台股偏弱明顯影響投資人信心。調查顯示,民眾11月股市樂觀指數為負的11.2分,創今年以來新低,可見民眾已不指望月底前,台股會出現選舉行情。
民眾股市樂觀指數曾在今年7月攀升到17.5分,創今年新高,此後即開始下挫。11月調查結果,呈現負的11.2分,代表對台股後市看法悲觀者,遠大於樂觀民眾。
股市偏弱已影響民眾投資意願,國泰表示,根據調查,49.6%受訪民眾認為要等到台股跌到7500點以下,才是進場時機,8500點以上願意進場者、僅有22.9%,昨天台股大盤指數收在8859點。 
 
 
7500點以下才進場?張盛和:太悲觀(2014/11/19 時報資訊 )
據國泰金控昨(18)日發布最新調查,多數民眾認為7500點以下才是進場時點。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這是空頭悲觀論者的說法,我們經濟狀況沒那麼差,股民要睜大眼睛,經濟不差、為何要看淡股市?不必這麼看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