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呼籲大戶,不要做出「報復性賣壓」的不理性投資行為
若做出不理性投資行為,受傷的通常是自己而不會是別人;不理性的「報復性賣壓」究竟是在報復誰?
如果可以射箭提振信心,要讓外資後悔賣錯股票,沒有能力抵擋大戶的「報復性賣壓」?要外資後悔的氣魄哪裡去了?
 
只要有利可圖,外資或大戶的資金要進來,擋都擋不住,只要有利可圖,大戶趕都趕不走(不然怎麼那麼難把魏家趕出味全與101,魏家怎麼不把101股權拿來做報復性賣壓?
 
市場自有對於投資利益的價格評斷與自我調整能力,呼籲是沒有用的,除非是另有目的的呼籲
對於一般民眾而言,今年已經有夠多烏煙瘴氣的鳥事,如果股市再慘跌,恐怕氣氛更糟,特別是選舉年,權與利的版圖改變,或許才是所謂報復性xx....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曾銘宗:大戶交易量降【經濟日報】 2014.10.28  
 隨明年證所稅「大戶條款」上路時間逼近,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27 )日首度坦言,最近大戶交易量正在下降,影響逐漸顯現。他呼籲大戶,不要做出「報復性賣壓」的不理性投資行為;假設真有此情形,金管會將找大戶們「溝通疏導」。
曾銘宗表示,每季交易額在5億元以上的大戶,目前有800多戶,離高峰時的1,200多戶,約占三分之二。
 
 
曾銘宗箭上弦,要外資後悔(2014/10/03 時報資訊 )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最快下周宣布股市第四箭,包括放寬融資券相關限額、調整交易機制及強化資訊揭露等,希望提振國內投資人信心,引充沛資金進台股,讓外資後悔賣錯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