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外資而言,投資台股的績效,除了要看股票本身賣出價位之外,還要看匯率變化
台幣正在貶值,剛開始可能來自於資金流出(回流美國,美元強勢),但另一方面對於原本投資於台灣股市的資金,如果本來就有賣股匯出的打算,當台幣維持穩定,賣股匯出的動作可以不用太急迫,在相對較佳的價位慢慢執行就可以,但是如果台幣貶值態勢明顯,差一點點時間都可能在匯率上產生損失,只好加速賣股匯出
若許多外資都執行類似的動作,將使得股市跌勢與匯率貶值速度更加快,而有股匯同時劇烈波動的現象
 
要看到股市穩定下來,匯率也需止貶
今天雖然股市小跌,台幣匯率仍然重貶,還是需要注意股市可能的波動風險
 
以下是新聞摘要
----------------------------------
亞幣競貶賽將鳴槍?新台幣午盤重貶1.68角 續創5個半月低點(2014/09/29 鉅亨網 )
分析師認為,在日元強貶之際,勢將對韓元造成極大壓力,不排除在韓元跟進走貶下,新台幣勢得跟進亞幣競貶賽,這可能也是台灣央行近日不積極阻貶的原因。
 
新台幣收貶1.9角(2014/09/29 16:04 中央社 ) 
 
外資狂倒124億元 只為摩台結算?台指空軍砲火猛!(2014/09/29 鉅亨網)
台股今天再度受到「外患」壓盤,不過以外資賣超高達124億元,但台股僅下跌29點來看,「護盤」某種程度發揮功效,成功讓大盤跌幅縮小。在摩台指結算告一段落後,台股明天多頭可望有喘息機會,只要外資賣壓減緩,多頭應善加把握反撲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