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暫時沒有太明顯的波動,但匯率看到不小的波動
至少代表全球資金正出現較明顯的流動,至於流動是為了甚麼事,有待後續追蹤觀察,股市作為資金停泊處之一,很有可能隨著匯率波動之後,就看到股市的波動
台幣出現明顯的貶值,對於股市可能須存有一定的風險警戒
 
以下是新聞摘要
----------------------------------
聯準會掀牌 新台幣重貶1.22角(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4-09-18  17:49)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提高升息預期並宣示將維持超低利率一段很長時間,美元走強,亞幣走弱,新台幣兌美元盤中貶超過1角,終場以本日最低價30.256收盤,貶1.22角。兩大外匯經紀公司合計成交值11.96億美元。
 
匯銀人士表示,聯準會宣示利率將有相當長的時間維持在超低利率,但提高升息預期,美元走強,日圓兌美元貶破108價位,新台幣、韓元、人民幣今天也都表現弱勢,新台幣盤中貶破30.200價位,貶值超過1角。然而,市場於消化這些消息後,如果亞股表現不錯,外資也未匯出,加上出口商月底拋匯賣壓出來,美元再升值的空間有限。今天新台幣匯率貶至30.250已出現壓力可見一斑。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以30.160元,盤中最高30.080元、最低30.248元,終場以30.256元收盤,重貶1.22角。兩大外匯經紀公司合計成交金額11.96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