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的時候有好消息,跌的時候就有壞消息;下跌破線才看到危機或疑慮?
其實疑慮一直存在,只是多數人選擇暫時忽略它;上漲或尚未下跌時,不願意提前認真考慮風險的問題,等到破線常常會被迫面對更大的風險或更掙扎的抉擇
危機疑慮一直存在,破線只是確認疑慮被更多人認同
 
不少重要指標股也都看到破線的現象,會帶給指數更大的壓力
櫃檯指數原本波段跌幅較深,這一段反彈後再跌,追蹤它是否破底,可以推斷跌勢是否有機會打底整理或仍持續修正
 
另一個現象:代表大型股的0050相對較強,先是領先指數創新高,現在拉回則還在季線之上;這是個正面訊號?其實不是!
指數內涵有許多個股經過除權息,而0050還沒除息,如果0050也經過除息,可能在技術線圖上看起來就與指數的差異不大,或許就沒有創高而已經跌破季線
 
八月初的拉回到半年線附近就反彈,但反彈過程量縮,在技術角度而言,前波低點仍會受到考驗
盤面的危機現象持續,破線之後更無樂觀理由,只能等待止跌轉穩
 
以下是新聞摘要
-----------------------
7大變數,台股錢跑掉了(2014/09/12 時報資訊) 
 投資專家指出,台股面臨滬港通10月開跑、綜所稅45%富人條款、證所稅大戶條款、外資連日作空、食安風暴擴大、基亞後續及8月營收欠佳等七大變數,大戶、散戶觀望心態濃厚,台股的錢跑掉了。
 
股王躺平 蘋概股成重災區!(2014/09/12 鉅亨網) 
大立光遭到外資「開槍」,今天開低走低,跳空跌破季線,盤中被打至跌停。由於股王躺平,蘋概股人人自危,其中將於下周除息的可成,雖每股僅配息5元,但今天仍引來棄息賣壓,摜破300元大關後,跌勢不止,重挫逾5%。
蘋概股今天「青筍筍」,鴻海 (2317) 再度棄守百元關,F-臻鼎 (4958) 跌幅也逾半根,致伸 (4915) 跌幅也逾2%,股價再創波段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