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或消費者的問題是企業的商機,可以解決問題的企業就會獲利

蘋果電腦陸續創造幾個產品及作業系統,以解決數位時代重要的資訊內容,操作與連結的問題

過去解決的問題有賴硬體設備的配合,製造能力扮演一定的角色,這是許多台灣企業很拿手的

但在硬體產品方面的發展,似乎已經到了一個相對成熟的階段

從昨天的訊息發現,蘋果想幫消費者解決行動支付的問題,這確實是一項商機,不過這部分屬於硬體製造的成分降低了,這過程可能需要軟體支援,需要更多資訊安全考量,需要金融業配合等等,這是一個商業金錢流動生態的建立,不幸的,台灣硬體製造廠商在這部分所能夠著墨的部分較少

蘋果繼續找尋屬於企業創新的利潤,台灣的硬體製造商是否還能在其中分杯羹?台灣能否找到屬於自己創新的利潤?

 

 

----------------------------------------

Apple Pay商機好大…蘋果如何解開行動付款之謎?

(鉅亨網2014-09-10 )

蘋果 (Apple)(AAPL-US) 週二 (9 ) 發表新一代智慧手機 iPhone 6 的同時,也推出全新的行動支付功能 Apple Pay,訂於 10 月份在美國上路,並成功拉攏美國 3 大信用卡系統及數家大銀行參與計畫。《MarketWatch》指出,這將為這些金融企業帶來龐大利益。

Apple Pay 利用 iPhone 6 新添的 NFC (近距離無線通訊) 功能來操作付款,透過 Visa (V-US)、萬事達卡 (MasterCard)(MA-US) 及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AXP-US) 這三大信用卡系統來進行交易。

 

合作的扣款銀行則包括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BAC-US)、花旗 (Citigroup)(C-US)、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JPM-US)、巴克萊 (Barclays)(BARC-UK)、富國 (Wells Fargo)(WFC-US) 及第一資本 (Capital One)(COF-US) 等。蘋果表示,這些合作夥伴占全美信用卡付款總額的 83%

 

儘管 iPhone 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占有率走跌,但根據科技市場研究公司 comScore 今年 7 月調查,iPhone 在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的市占率卻由 4 月時的 41.4% 上升至 43.4%,強化冠軍寶座地位。

 

因此《MarketWatch》認為,根據 iPhone 在美國的強大市占規模,Apple Pay 可能將在當地市場非常普及,且為合作廠商帶來豐沛的收益。目前已參與計畫的熱門美國商家,包括連鎖速食店麥當勞 (McDonald's)(MCD-US)、梅西百貨 (Macy's)(M-US) 及連鎖藥局 Walgreen (WAG-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