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指數看似量增價漲,或是量價配合的多頭現象,但有兩個觀察角度需注意
 
一是尾盤的拉抬是否因期貨結算所致,若是因期貨結算才拉高而上漲,排除這項因素就變成不是量增價漲的現象;沒有期貨結算因素的櫃台指數在今天就不是量增價漲的現象,反而是量增的中長黑K
 
另一個現象是今天雖量增價漲,但委買均張卻是近期相對較小的數字,實際多頭的力量也許還有待觀察
 
除了這兩個現象之外,其它的訊號都仍維持多頭有利的局面,而且一個持續進行的漲勢也不易被輕易逆轉,通常是逐漸改變的,只要追蹤風險現象是否具有延續性,是否有越來越多的風險訊號浮現,達一定程度後才會對指數表現與市場心理造成影響,目前還暫屬多方有利
 
研究機構的經濟成長預估可能調高,或許讓今年的經濟成長可以由前兩年的低度成長轉變成為中度成長,這將使得指數的空間擴大,也是多頭的正面訊息。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國泰金上調台灣全年GDP至3.29% (鉅亨網2014-06-17 ) 
國泰金(2882-TW)今(17)日發布第2季「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展望,國泰原先預測台灣全年GDP為2.98%,今天上調至3.29%,預測區間2.8%~3.6%。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徐之強指出,若下半年經濟成長維持在4%左右,今年全年成長可達上限3.6%。此外,若物價持續飆漲,預期台灣央行最快將在下半年升息。
 
徐之強表示,會上修台灣全年GDP,主因在於歐美景氣復甦,國內民眾信心及民間消費回升,今年第2、3季景氣會比首季更佳,預估台灣第2季與第3季經濟氣候「朗」,景氣穩定
 
 
「保3」樂觀!台綜院上修GDP至3.1%(鉅亨網2014-06-17)  
台灣綜合研究院今天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3.1%,較去年12月中旬預測的2.81%上修0.29個百分點,也是繼台灣經濟研究院和中華經濟研究院後,第3個認為台灣今年GDP可「保3」的智庫,尤其離經建目標3.2%僅一步之遙,顯示景氣復甦態勢持續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