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創三年新高才看到風險偏好升高,不確定性消弭,信心好轉,樂觀,這是"後知後覺指數"吧!

通常是在不確定因素仍高,信心不強,還不樂觀的時候,才有較佳的投資機會----也是先知先覺者願意進場投資的時機,在別人恐懼時才貪婪
當後知後覺指數也升高了,先知先覺者說不定正想偷溜

不過這個調查是如何進行,所呈現與真正實況是否有所差距,我們不得而知
但對於一般股市投資人而言,最直接的風險偏好指數是股市的融資餘額,最近也確實是逐漸升高,只是比起過去歷史而言,目前的水位還不算高
近幾個月融資增幅約近7%,比起去年以來的指數漲幅也還算溫和,也許所謂的民眾樂觀,只是心裡想想,還沒有真正非理性的行動

但後知後覺指數創高,決不是該貪婪的時候


以下新聞摘要
-------------------------------------
國泰金:景氣烏雲散去 台股創新高 風險偏好指數創27個月高(2014/06/16 鉅亨網)

不確定性消弭,民眾信心明顯好轉,主因.........。台灣近期景氣持續穩步向上,景氣燈號續亮綠燈,帶動民眾經濟信心,本月景氣樂觀展望指數終止連續3個月下滑,且大幅反彈至10.3的水準。

國泰金指出,台股續創新高,民眾投資信心轉趨樂觀。全球經濟情勢穩健,加上歐洲央行寬鬆預期,支撐台股自5月下旬起重啟漲勢,最高升至9174,並創近40個月新高,帶動民眾投資信心轉趨正面。本月股市樂觀指數由負轉正,升至8.9為去年4月以來的新高,民眾風險偏好指數亦升至-3.2,創27個月以來新高。

廠商營運轉佳拉升就業樂觀指數及薪資上漲指數,均創下近1年來最佳,其中薪資上漲預期指數更為27個月以來新高。而受薪資預期好轉以及股市上漲帶動財富效果,民眾消費意願升至27個月以來新高,其中大額消費意願指數更由負翻正至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