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用力看好股市,財金首長成了股市明燈
過去兩位財金首長對股市的喊話,多能實現,或許有基本面因素,有鼓舞提振信心的因素,有資金引導因素,或是有執政當局的政績考量,加上國際股市與景氣也不差,各項因素綜合起來使股市沒讓民眾失望
雖然官員喊話有效,但也許要先考慮財經背景環境,當財經背景環境能夠支持時,官員喊話較易實現,如果環境改變,也許得另做考慮
以目前景氣數據,資金狀況,加上選舉與政績宣傳等背景,可能股市不會太差

精明的大戶為什麼不在七千多點的位置進場?為什麼要在九千點才回來?九千點才回來就不像是精明的大戶了
以指數位置不低的情況下,大戶回來共襄盛舉或炒熱氣氛的效果不錯,但獲利空間與幅度卻可能有待觀察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曾銘宗:大戶中實戶回來了【聯合晚報】 2014.05.29 
股市成交量過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就會很緊張! 曾銘宗今天表示,集中市場成交量低於850億元,上市櫃加起來不到1100億元,他就會打電話給證期局等單位了解狀況

曾銘宗說,之所以會在整體交易量不到1100億元就直打電話,是因為今年1-4月股市平均交易量都有1200-1250億元,如果低於1100億元,就已經是偏離的情況。
曾銘宗說,像前幾天成交量只有6、700億元,就是比較特殊的情況,他了解到的原因有三個,包括繳稅因素、財報因素和烏克蘭因素,也就是上市公司公布財報影響市場交易,還有根據經驗,5月股市交易量會比平均少3%-5%。

曾銘宗表示,最近這一季交易金額超過5億元以上的大戶約有600多戶,但一般如果股市熱絡,成交量大好的高峰期,則有1200多戶;近一季交易金額1億到5 億元的中實戶有6000戶,以往股市走高爆量的高峰期估計約有1萬戶中實戶。
以此情況看來,近來的股市中實戶只回來一半,還有一半沒回來,原因包括個別因素和資金調度,有一部分資金進入房市或到國外投資,資金調度沒有那麼快回來。

 

張盛和:9000點站穩了 不會掉下來【聯合晚報】 2014.05.29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在立院財委會上表示,連續四、五天台股都收紅盤,9000點站穩了,不會掉下來。

台股攻上9000點指數,是否還有機會再創波段新高?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上了九千後等於沒關卡。衝九千點時大家怕、「近關情怯」,現在上了9000點,沒關可衝了,完全看基本面;各種跡象顯示基本面不錯,外資淨匯入增加、散戶信心增強、景氣燈號連續三個月亮綠燈、失業率降、外銷訂單持續增加、出口也成長,各項指標往上,股民信心與基本面一致,攻上9000點本來好像有關卡,現在等於沒關卡,雲淡風清,張盛和認為,股市好主要反映對基本面信心,不是故意作多。

 


大戶歸隊了 散戶螞蟻雄兵也回來了【聯合晚報】 2014.05.29 
 不僅大戶們回來了,連散戶螞蟻雄兵也回來了。從代表散戶進退場指標的的融資餘額來看,近期大盤融資餘額出現連8增,截至到昨日止的大盤融資餘額為2054億元,為今年來的第四高融資水位,融資連續8天向上遞增,顯示融資戶看好台股後市,進場加碼意願強度遞增。
券商公會統計這6年來,代表台股成交量消長的證交稅收數字,推估今年累計1~5月的證交稅收約355.81億元 (5月仍有明天一個交易日),是這6年的倒數第三低,但是,卻是比去年、前年因有復徵證所稅事件發生時還要高,印證曾銘宗所說的,股市大戶與中實戶都開始回來了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