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股市通常是反應未來的預期,只是不知道它反應的是多久的未來
官方喊話第1季季報尚未完全反映,早晚會反映應有點數;難道股市是反應已知的狀況?
"財報公布前遲疑,屬合理現象" ;不過在財報公佈後的今天成交量是萎縮的,是四月底以來的最低量,財報公佈後仍顯遲疑
 
去年三四月份台股指數大約在8000點上下震盪,去年四月中到五月中則從7900漲到8400;期間年均線的位置大約在7500~7600
今年近日大約維持在8800點上下;今年年均線的位置大約在8300~8400
 
如果股市反應基本面的獲利,第一季獲利成長9.8%
指數點數從去年8000附近,上移至今年8800,或是年均線從7500上移到8300,上移的幅度大約10%,幅度與基本面獲利差不多,算不算已反應?
"早晚會反映應有點數",還有甚麼該反應而尚未反應的部分?
 
今天雖是量縮,但期貨大戶多空未平倉同步增加,戰備後勤正在準備,也許正準備結算開戰
 
--------------------------------------
台股520行情?曾銘宗:我和外資一樣有信心!(鉅亨網2014-05-19)  
台股會不會有520行情?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19)日表示,台股碰到瓶頸,投資人在財報公布前遲疑,屬合理現象,但股市會反映基本面,今年第1季上市櫃成長4.4%,獲利成長9.8%,營收、獲利表現俱佳,他跟外資一樣對台股很有信心。
 
曾銘宗強調,台股基本面好。早晚會反映應有點數,去年已反映,今年第1季季報尚未完全反映。
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截至上週,外資累計匯入1874億美元,較4月時的1863億美元增加約10億美元,續創新高,曾銘宗指出,外資持續淨匯入顯示對台股有信心,「我對股市與外資一樣相當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