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比賽要得分,最好是在壘上有人時,出現連續性的安打,不斷有得分打點出現
從台積電,大立光,聯發科都發表好成績,也都出現股價強勢表現,但卻尚未帶動指數突破性的發展,像是已經連續三支安打,已經造成滿壘了,卻一直缺一支適時的安打
 
而令人擔心的是,前三棒是打擊率較高的強棒,接著下來可能較少高打擊率的打者,甚至越到後面越可能是績效較差的財報,越可能出現破壞性的雙殺,或是出局卻沒得分的狀況
 
先前企業公佈財報可以使股價強勢表現,今天卻有公佈財報而股價卻跌停
還有先前已經有先公司公告過因為人民幣貶值造成的匯損,接下來還有沒有更多地雷?
這兩種情況都不利於比賽得分
 
指數而言還沒有出現較明顯的表態,但比賽場上的攻擊能力卻可能越來越弱,得隨時注意局勢變化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卓永財:企業獲利靠本業 低毛利還操作外匯是走火入魔(2014/05/08鉅亨網) 
近期人民幣貶值的錯綜效應在台灣廠商首季財報陸續呈現,且使部份企業正因業外損失而轉虧損。
他認為就企業營運,外匯不應用「操作」的短線字眼,而是「風險管理」的長期概念。
 
華碩衝手機市占、事業群轉盈 外資不賞臉 股價重摔跌停(2014/05/08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