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消息未必能對股價造成正面的助益,必須是意外的,超乎預期的,或是具有持續性的好消息,對於股價的刺激效果才較明顯
 
陸續可以看到企業發佈獲利狀況,似乎好消息不少,不過指數還是繼續停在8900~9000之間
如果企業獲利的正面訊息都無法推升股價,還有甚麼更大的利多來推升股價?
台積電是重要指標,在法說正面訊息之後股價並未再繼續表現,其它的個股獲利與展望有沒有比它更好?整體經濟成長可不可以更好?指數會不會表現得比台積電更好?
 
股王是另一個重要指標,從股價的表現來看,所公佈的獲利應該是好消息,但應該要關心的是,好消息之後市場如何反應?還有沒有更好的消息?
 
新聞摘要---------------
如果歷史可以借鑑 蘋果股價明日將會受創(鉅亨網2014-04-24 03:53:20)
如果歷史可以借鑑,即使該公司獲利符合預期,其股價亦將大幅下跌。
根據FactSet研究機構統計,在過去20季,該公司在公布季報後一日,其股價平均下跌0.4%。
 
雖然這項平均值,似乎只屬溫和反應,但大部份第二天的走勢就大得多。值得注意的是,在這段期間,蘋果股價跌幅中的最大者,大多係發生在過去二年。
 
以蘋果的情況而言,即使獲利優於預期,其股價也不必然會讓投資人滿意。過去八季,儘管蘋果僅有二次獲利低於預期,但其股價卻有六次震盪走低。
過去20季,蘋果僅有三次獲利低於預期,但公布獲利後第二天,股價下跌卻出現了九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