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舊是相對低量的小幅上漲,上漲而低量在技術角度可能需要謹慎,不過這可能是暫時性的年節現象,要等這幾天過後再觀察成交量的變化
 
在技術角度雖有量價背離的疑慮,但只要後續能夠"補量"也可以化解疑慮,通常年節後的"補量"是可以合理預期的
這兩天雖成交量很小,倒是期貨大戶籌碼略好轉,買盤力量也在增加,確實有可能如官員說的:封關前破8500
 
不過8500這個數字沒甚麼意義,它近在咫尺,短線無意義的波動都可能超越,站上8500不具備中長期的趨勢意義
倒是政府的態度似乎在暗示民眾,請進場投資股市,請不要再炒房市
投資應該是避免與政府的力量做對
 
---------------------------------------
曾銘宗:台股封關前有機會破8500點(鉅亨網2013-12-26 )
曾銘宗在記者會接受媒體放問說,台股封關前有機會破8500點,上市櫃公司的基本面良好會逐步的反映在市場價值面上。
另在量能方面,他則說,現股當沖政策將在明年1月6日上路,並期待現股當沖後對於市場量能的成效,同時在實施後2-3個月在最適當的時機評估檢討。
 
張盛和:高房價已到強弩之末 追價乏力 但台北市除外(鉅亨網2013-12-26) 
之後的房價會往下降,但是台北市除外,全台灣只有台北市的房市情況是需求大於供給,其他縣市都是供給大於需求,房價要再往上漲的力道很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