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成交量未能明顯放大,金融帳持續淨流出,錢哪裡去了?

資金總是追尋相對高報酬目標,國際之間哪一種投資工具有好的報酬表現,可能就是資金流出的方向
黃金,債券,原物料,新興市場等今年表現都不突出,台股表現普通,台灣房地產受政策壓抑,歐美日等先進國家股市相對亮眼
房地產連官方都開口說有泡沫,應該也不容易提供好的報酬
在缺乏大戶資金關愛眼神的台股,大概只能期待"合理"的報酬,還是無法全面性的有所表現
合理的報酬意味是個別股票,合理反應基本面營運的股價表現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曾銘宗:大戶沒回來 台股量不起來【聯合晚報】 2013.12.04 
曾銘宗表示,台股量能未能有效放大,主要是因為證所稅實施後,台股交量額5億元以上大戶還沒有回來!連6季以來大戶由1265戶降至664戶,減少超過600戶,幅度將近5成,是台股未能續創新高的主要原因。另外會中被詢問到明年台股開放當沖後,能否吸引大戶回流台股,曾銘宗說,有部分大戶錢已布局海外不動產等等,恐怕也要給予他們資金匯回的一些時間。

 

財長張盛和:台北房市已達泡沫化指標 2013/12/04  【聯合晚報】


金融帳連13季淨流出 累計失血3兆元【聯合報】2013.11.21
中央銀行昨天表示,因壽險公司和民眾海外投資續增,第3季金融帳淨流出110.9億美元,連續13季淨流出,累計金額約1019.8億美元,折合台幣逾3兆元。
至於第3季經常帳則為順差149.1億美元,國際收支綜合餘額為順差(反映在央行準備資產增加)26.1億美元。

官員說,金融帳連續13季呈淨流出「正常且健康」,有助於我國際收支的平衡及國內金融穩定。
央行經濟研究處副處長林淑華說,金融帳淨流出是反映國人的資產配置,也表示國人的財富增加,包括德國、大陸、新加坡及南韓等情況亦然。

據了解,2005年第3季起,我金融帳曾經一度連10季淨流出,累計流出金額672.48億美元、約1.9兆新台幣。這一次是從2010年第3季以來,金融帳即一路呈淨流出,金額更是高達1019.8億美元,折合台幣逾3兆元。

林淑華表示,第3季經常帳順差149.1億美元,創今年新高;主因是對大陸及美國出口衰退,出口較去年同期減少0.8%;另一方面,由於因農工原料與資本設備進口減少,進口也減少3.6%,進出口兩相抵減,商品貿易順差增為104.3億美元,較上年同季增加18.2億美元。
金融帳方面,她表示,第3季直接投資與證券投資分別呈淨流出23.5億美元及83.6億美元。其中,居民對外證券投資淨流出123.9億美元,主要是保險公司投資國外債權證券增加;非居民證券投資淨流入40.3億美元,主要是外資投資國內股市增加。
此外,累計前3季,經常帳順差402.3億美元,金融帳淨流出296.8億美元;國際收支綜合餘額順差達86.4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